牙签扎舌头 女孩紧张患癔症性失语

jswei69| 2011-11-25 17:13:01
阅读()

  近日,几名穿校服的高中生扶着一名女孩急匆匆地跑进黑龙江省医院,被扶的女孩向外伸着舌头,医生仔细一看,原来女孩的舌头上插着一根牙签。

 

  据了解,牙签扎进舌头的女孩名叫洋洋,是哈市某高中二年级学生。每天洋洋妈除了给洋洋带饭外,还把水果切成小块放在保鲜盒里,为了方便卫生,细心的洋洋妈在饭盒里放了几支牙签。16日中午吃完午饭,洋洋和同学梅梅一起用牙签吃水果,俩人边吃边嬉闹,就在洋洋拿牙签扎水果往嘴里送的时候,梅梅突然推了一下洋洋拿着水果的胳膊,洋洋手里的牙签一下子扎进了舌头。

 

  经省医院检查,牙签扎入了舌头的中央,有1.5厘米深,好在没有伤及血管和神经,医生为洋洋拔除舌头上的牙签,缝了两针,让其回家休息观察。

 

  不想两个小时后,洋洋妈又带着洋洋返回医院。“医生,你再给孩子检查检查吧,孩子不会说话了!”洋洋妈焦急地说。原来,洋洋跟妈妈回到家后一直声音嘶哑,说不出话。医生让洋洋试着说话时,洋洋张着嘴几乎不能发声,医生再次给洋洋做了检查,发现洋洋说不出话是由于情绪紧张,造成癔症性失语。在洋洋妈的要求下,医院收洋洋入院进行癔症性诱导治疗。经过7天的治疗,洋洋的紧张情绪得到缓解,逐渐恢复了正常说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