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速冻食品品牌集体沦陷“金葡菌”门

cuteyy| 2011-11-25 07:58:41
阅读()

 

 

  近日,金黄色葡萄球菌在各大速冻品牌中相继检出,思念、三全、湾仔码头等著名大牌速冻食品集体沦陷“金葡菌”门,引起人们对速冻食品的信任危机和质疑,也引发相关标准争议。

 

  而卫生部出人意料发声,在现行标准和企业之间,一反常态力挺速冻食品行业,并透露正在征求意见制订新标准。

 

 

  近日,南京市工商局公布了其近期对市场销售的速冻食品进行质量抽样监测的结果,显示其合格率为74.3%, 其中, 不合格产品首次涉及湾仔码头,而此前被曝光的三全食品再次榜上有名。至此,继思念和三全速冻食品被查出不合格之后,国内速冻米面食品行业排名前列的品牌大佬,都被查出“质量安全问题”,且都是金黄色葡萄球菌(下称“金葡菌”)超标。

 

  正在市场普遍担心速冻食品是否出现类似“三聚氰胺”般全行业危机时,卫生部却极为罕见地开腔,现有卫生标准与国际标准“有明显差距”,透露正在征求意见的新标准将更加科学。业内人士认为,与国际标准相比, 现行标准过于严格, 几乎没有企业能够达标。卫生部即将制定的新标准,力挺国内速冻食品业,这尚属首次。

 

   南京市工商局公布了其近期对市场销售的水饺、汤圆、馄饨等速冻食品进行的质量抽样监测结果,显示不合格产品首次涉及湾仔码头食品有限公司,而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再次榜上有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检出金葡菌及菌落总数超标。

 

  而在此前的10 月19 日, 由郑州“ 思念”水饺则在北京检出了不得检出的金黄色葡萄球菌。但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思念公司副总经理贾国飚称其产品符合将要发布的新的国家食品安全卫生标准。

 

  11 月3 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查出三全品牌金葡菌超标。对此,三全承诺将进一步加强全过程质量监控,在原有检验的基础上,加大对各环节检验的频次和力度。

 

  但很快,在南京市工商局11 月17 日公布的不合格速冻食品中,三全再次榜上有名,并且涉及三款产品。同时,以前颇受消费者信赖的湾仔码头也被查出金葡菌超标。至此,国内排名前列的速冻食品品牌全部沦陷,一场类似于“三聚氰胺”般速冻食品全行业信任危机,即将爆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