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部分医护人员入校做健康管家

jswei69| 2011-11-24 16:05:33
阅读()

  学生的健康关系这我国的未来,因此国家对学生的健康总是很在意,所以现在一些省区的医护人员也开始进驻学校当起学生的健康管家。

 

  11月21日,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卫生局和教育局合作的“一校一医”工程正式开始实施,首批20名专业医护人员被派驻校园工作,成为3万余名师生的专职“健康管家”。该区教育局已将下属学校医疗卫生服务的专项经费足额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在每个合作年末按协议标准向区卫生局统一支付。

 

  针对辖区绝大多数学校没有专业卫生人员,学校卫生工作由教师兼职管,学校卫生保健工作水平参差不齐的问题,上城区卫生、教育部门合作,建立了“一校一医”学校卫生工作模式,即一所学校配备一名以上医护人员,医护人员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遣,进驻校园担任全职“健康管家”,具体承担学校师生的日常保健、卫生宣教、卫生监督、疾病预防、学生体检、档案管理、突发事件处置、食品卫生和免疫规划等十大工作任务。

 

  据介绍,首批驻校医护人员中全科医师比例超过50%。该区教育部门组织专家对驻校医护人员进行学生身心发展、学生心理问题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区卫生局则请疾控专家对驻校医护人员进行学生疾病预防、预防接种、口腔保健等方面专业知识的强化培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