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留守儿童常年以咸菜辣酱下饭

phoebe| 2011-11-24 13:48:19
阅读()
  导语:湖南湘西偏远山区凤凰县山江镇完小近四百名寄宿学生,他们一日三餐都是用从家里带来的“罐头菜”拌饭吃,通常一罐菜要吃上一周。
  

凤凰县山江镇完小四年级的吴彬每周带一罐辣椒酱,到周末正好吃完。让他兴奋的是周末回家能吃到肉了。


  吃饭铃响后,一群小学生飞奔去了食堂,把装有米饭的塑料桶抬到教室,学生们排队盛饭,之后纷纷从课桌里拿出他们的“罐头菜”来拌饭吃,尽管这些“罐头菜”大多是一些简单的辣椒酱及咸菜,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的食欲。
  
  《法制周报》报道,近日,记者在湖南湘西偏远山区凤凰县山江镇完小了解到,该校有近四百名寄宿学生,他们一日三餐都是用从家里带来的“罐头菜”拌饭吃,通常一罐菜要吃上一周。
  
  五年级学生吴送金的家离学校有近十公里。每周日,他从家里带一罐辣椒酱来学校,每餐弄几小勺,这样正好吃一周。每逢周末最让他高兴,因为回家有肉有青菜吃。二年级8岁的龙友却觉得吃辣椒酱挺好,学校里这么多人一起吃比家里有味些,在家里,只有外公外婆陪他,父母都在浙江打工。
  
  山江镇完小校长伍岩生告诉记者,在湘西贫困山区的寄宿学校中学生吃“罐头菜”很普遍,“罐头菜”能放很长时间,不容易变质。其实学校食堂也炒了一二个热菜,一块钱一份,但他们家里太穷,没有几个人愿意买。
  
  2011年10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其首要措施是:中央财政按照每生每天3元的标准,为试点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我们希望湘西贫困山区的学生能早日享受到这份关爱,告别“罐头菜”。


  

四年级的龙张欢(窗外)与三年级的王艳辉是一个村的,两人常在一起吃饭。

四年级的学生在吃早饭,在山江镇完小学生们一日三餐都是吃米饭加自带的“罐头菜”。

有同学带了凉菜,大家过来每人分一点。

孩子们边吃边玩。

学生把装有米饭的塑料桶抬回教室

学生们常年以这样的咸菜辣酱下饭

    
  希望贫困山区的学生能早日告别“罐头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