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撕毁病历就是毁灭证据 形同犯法

jswei69| 2011-11-24 13:10:45
阅读()

  从南海红十字会医院的“弃婴门”,东莞塘厦人民医院将阑尾炎诊成宫外孕,再到男婴输液死亡医生撕病历,短短两个多月时间,省内多家公立医院、民营医院均频繁出现了医疗纠纷。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昨天在东莞出席“第七届全国民营医院发展论坛”时坦言,这些事件反映出了部分医院“管理不善,有规不依,吊儿郎当”,某些医生非常不争气。

 

  部分医院“管理不善,吊儿郎当”

 

  近期医疗事件频发,廖新波认为,这些事件反映出部分医院“管理不善,有规不依,吊儿郎当”。

 

  “南海红十字会医院的弃婴事件就是一个执行力不力的案件。为什么一个孩子生出来了,医生不做任何抢救,也不签字就扔掉了?为什么原本很简单的流程也不做?我觉得不可思议,医生非常不争气。”

 

  廖新波还点评了东华医院医生撕病历的行为,“撕病历本身就是错误的,从法律上来讲,这是在毁灭证据。医生为什么要撕?我想她可能是在一个极度疲惫、精神崩溃的情况下做出了不理智的行为。她可能担心将来病历拿出来会被领导指责。其实,病历写在那里,她根本就无须紧张,那正是她申辩的一个证据。”

 

  其实我国的医院撕毁病历已经是司空见惯,甚至有时候去看病都没有病历的,没有病历比撕毁病历更可怕,撕掉的病历你还可以拿回来用胶水粘上,没有病历你粘什么?那才是真正的死无对证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