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计生药具将免费发放

jswei69| 2011-11-24 00:58:13
阅读()

  计划生育一直是我国不可动摇的一项任务,但是我国计划生育的对象大多数是农民,而农民是没什么钱去买计生用品的,所以很多时候,我国的计划生育都是光喊口号的,不过最近关于计生用品将免费是消息终于核准。

 

  记者从全国计划生育药具免费发放公共服务全覆盖推进会上了解到,中国今年投入5.8亿元用于推进计生药具免费发放。

 

  会上播放的宣传短片的介绍说,根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中国大陆总人口为13.4亿人,这意味着中国通过计划生育少生了4亿多人。同时,免费药具服务已经成为人口领域重要的社会公共服务项目。

 

  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陈立在会上强调,计划生育药具工作在贯彻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了解,从20世纪70年代起,中国开始实行计划生育药具免费发放政策。近20年来,国家不断强化计生药具管理服务职能。目前,国内现有省级计划生育管理机构37个,地级计划生育管理机构333个。从事专职药具管理服务人员2万人,兼职药具服务人员近70万人。

 

 

  会议称,国家药具经费投入不断加大。从1991年的1.51亿元增加到2011年的5.82亿元。十一五时期,药具采购经费达24.7亿元。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解振明说,由于知情选择概念的引入和普及,避孕方式方法产生了变化,药具使用率不断提高。中国的药具发放正向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