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建立医疗远程会诊系统 村民家门口就能享受医院会诊

jswei69| 2011-11-23 22:21:31
阅读()

  宁夏农村医疗或许是走在全国前面的,偏远山区的村民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会诊,11月21日,宁夏自治区卫生厅召开农村医疗信息化试点项目推广会。我区将利用3~5年时间,投资2100万元,在全区45所中心卫生院及22个县(市、区)的综合医院建设医疗远程会诊系统。

 

  农村医疗信息化试点项目就是基层医院与省级医院之间通过信息化技术进行会诊。卫生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传统诊疗方法,患者从县市级医院向上级医院转诊、转治的过程中,通常都需要经过一番咨询、门诊检查才能明确下一步的求医方向。实际上经常有病人家属携带患者的病历从外地赶到银川,找专家诊断。如果采用远程会诊的信息平台进行实时会诊,两地医生可以当场查看全部数字化的图像,并实时进行讨论,患者也免去来回奔波的劳累。

 

  相比较传统的转诊方法,这种远程信息化的会诊全程费用能节省87.23%,时间节省53.04%。

 

  此项目在我区实施4年以来,由8个试点医疗机构已扩大到13个,覆盖人口150万人,占全区农村人口的40%。目前,各试点基层医疗机构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之间均建立了远程会诊系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