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景区被曝卖假藏药 多名游客被骗

phoebe| 2011-11-22 21:25:11
阅读()

 


藏药

  近日旅游3·15投诉平台收到很多关于“香格里拉旅游遭遇藏药骗局”的投诉,网友称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附近的蓝月山谷景区存在不法商人和托儿向游客贩卖假药或高价售药的现象,目前已有很多游客受骗,受骗金额最高近3万元。
  
  【网友留言】
  
  香格里拉旅游遭遇藏药骗局
  
  10月27日我们一行2人来到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附近的蓝月山谷景区游玩,全程缆车分两段,就在第二个中转站我们休息期间去洗手间,由于洗手间设置在一个购物店的最里面,我们就进去发现都是药材一类的商品,里面的营业员热情的介绍各种药材的功能特性,并保证该店的东西肯定是真的。一名自称是广东做药的(此人一副游客打扮)向我推荐一款叫龙涎果的药材,先是说我朋友气色不好,说那款药材对女性条调经血,改善气色特别好,是藏药二十五味鬼臼丸中很重要的一味药材,还说这种药材在别的地方买不到,他也是特地来买的,一边说一边还煞有介事和营业员讨价还价。这时几个营业员也你一把我一把帮我们挑选药材,很快称好了龙涎果:116g*15元/g=1740元,正在我们认为太贵不置可否的情况下,那位“医生”说必须要将草药磨成粉后称才准确,这样损耗不能算我们的,过了一会儿,营业员将已经磨好的草药拿过来,说其中1份是我的,而另1份是那位“医生”的,他马上付了4千多元货款,我们还是犹豫不决,他们说已经磨成粉了没办法了,此时我们骑虎难下。
  
  香格里拉被骗花费26280元购买藏药
  
  旅游期间被导游带到迪庆州博物馆(中国藏医学文化博物馆)参观,在进入博物馆后将我们交给了博物馆的解说员,导游本人并没有随行,而且在此前也并未告知博物馆内有卖药的行为,在馆内参观时被解说员带到了博物馆内的诊所,说有藏医免费观掌看病,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被带到了藏医旺嘉哪里,旺嘉分别给我们看了病,说我们的身体都有不同的病症,不治疗的话问题会很大,旺嘉又不断的给我们灌输藏药的功能如何的好如何的神奇,所有病痛吃三个疗程的藏药定能根治,我们就这样被蒙骗用26280元(注:刷卡支付)买了5个品种共87盒藏药,旺嘉建议以邮寄的方式交货比较方便,因此我们当时没有提走藏药,离开博物馆后,我们经过查询,这些藏药的市场价格比我们在博物馆买的低5倍以上,之后我们主动与导游以及博物馆联系退货,但遭到拒绝并互相推诿,我们此次遭受的欺骗消费,让我们对此次的旅行感到很失望,而且对在博物馆里以藏医的名义进行骗财的行为感到很伤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