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研究女生裸体呼吁保护古迹

cuteyy| 2011-11-22 10:32:21
阅读()


  中国台湾网11月21日消息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历史建筑“逍遥园”,因管理单位从未维护,如今瓦破梁倾。台湾女研究生徐敏思今日裸体呼吁要保护古迹,她告诉大家不要以有色眼镜看待自己,她是个正经的女生,所作所为完全为了保护遗址。

 

  据台媒了解,日本占领时期建造的逍遥园,位于高雄市新兴区,属行仁新村的一部分,是日本净土真宗第22代门主大谷光瑞的别墅,因疏于照管,残破不堪。台湾文化部门在2008年进行紧急支撑,完成基础调查,去年公告为历史建筑。因台防务部门计划近期拆迁行仁新村,艺文界人士担心逍遥园的存留。

 

  高雄师范大学学生徐敏思将身体贴满历史建物向人上疏的疏文,请现场观众一张张撕掉疏文,透过越来越单薄的身体遮掩,表现高雄市多处文化资产仅止于保留现况,缺乏活化再利用的相关规划。徐敏思说,对于裸身也曾经也有过挣扎,但这是艺术的表现,希望能够唤起更多人对历史建筑、古迹活化利用的共识。

 

  台湾文化部门负责人史哲指出,问题的关键在于台湾防务部门手中的文化资产难以移转,而高雄在日本占领时期是重要的军事基地,期间的历史建筑都成为防务部门的眷舍。台湾防务部门以眷改基金的收益为由,一律要求“价购”,并且不愿接受以地易地及容积移转的解决方案,导致文化资产保存工作难有进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