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涉县将建8个野生中药材博物馆

xiaoke| 2011-11-22 07:19:36
阅读()

  河北涉县有绵延一万余亩的天然、人工混合林,古藤缠绕、郁郁葱葱、曲径通幽。其中名贵药五十多种(人参、玉竹参、连翘、黄芪等),野山果二十多种(山杏、山桃、山梨、野山楂、独梨、酸枣、苜藩等)。河北涉县中医药管理局21日透露,作为我国北药主产区,该县将在境内韩王山、九峰山、黄花山、五指山、西涧等野生中药材生长的重点区域,筹建8个野生中药材博物馆,面向公众开放,保护野生中药材资源。

 

  涉县属深山区,蕴藏着丰富的野生植物药材资源,是我国北药主要产区之一,现已查明野生中药材达1600多种。近年来,由于群众过度采伐、无节自采伐,野生中药材年存量均在急剧下降,有些野生药材已处于濒临灭绝。

 

  为了保护野生中药材,该县中医药管理局利用6年时间,对全县中药材资源开展调查研究,并对药材分布地区的气候、海拔、土壤条件及植物生长周期情况都作了详细记录,进行了样品采集、拍照,制作出大量的蜡页标本。

 

  该县筹建的野生中药材博物馆,涵盖野生中药材命名标识、可耕地道地药材种植、涉县野生中药材标本展览室、参观学者学术交流室等配套设施和外围环境建设。目前,西涧野生中药材博物馆馆舍建设、中药材资源普查、场地部署、资源整合工作均已完成,其余7个展馆正在建设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