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患白血病儿子 父亲欲卖肾

jswei69| 2011-11-20 23:54:39
阅读()

  有些孩子一生幸福安康到老,有一些孩子天生缺陷遭人歧视,有一些孩子则是患上了绝症,需要救助,然而苦难的家庭无以为继昂贵的医药费,父母只能想方设法卖掉自己的器官来相救。

 

  9岁的山东男孩霍亚北去年被诊断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现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治疗。

 

  今年10月份,他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但并未成功,一年的治疗已经让霍家无力再支付治疗费用,如今已经拖欠医药费数日,亚北的父亲霍振普无奈跪在街头,希望卖掉自己的肾换取儿子第二次骨髓移植手术费用。

 

  骨髓移植手术失败

 

  去年7月份,在山东老家,一直低烧的霍亚北被送进当地医院,后被诊断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由于亚北家境困难,当时很多人劝亚北的父母放弃,但是亚北的父母不忍心,拿着从邻里乡亲处凑来的10多万元,带亚北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看病。

 

 

  上个月,亚北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移植了其父亲的骨髓,但最终骨髓植入并不成功。亚北的父亲霍振普说,为了多次化疗和这次手术,老家的房子已经卖掉了,所有的钱都押在这次手术上了,原本以为噩梦可以结束,没想到手术失败了。

 

  残疾父亲愿“卖肾”

 

  手术后,霍振普筋疲力尽地回到老家想再次筹钱,这时,他收到了儿子发来的手机短信,“爸爸你辛苦了,我爱你。”“看到信息时,我觉得为孩子付出的一切都值得。”霍振普说。

 

  该借的都借过了,该卖的都卖过了,他实在想不出来去哪里给儿子看病筹钱,于是他再次回到了北京。他说,自己的眼睛已经十多年看不清东西了,当地民政部门已经为他办理了一级残疾人证。如果视力好,他就出去打工给孩子挣钱,但是现在什么都做不了,只能想到卖肾。

 

  霍振普说,虽然知道卖肾违法,但只要能换来儿子的医药费,拿走他的命都行。

 

  二次手术还需25万到30万

 

  现在,亚北的父母住在一个仅5平方米的单间里,屋内只有一张窄床和两张小桌子,每个月的房租是400元。对于这个目前正饱经磨难的家庭来说,仍然是一笔很大的开销,他们平常吃饭都是依靠病友们的资助。除了亚北的医药费,这个家庭所有的开销只有每月400元的房租了。

 

  亚北的主治医生闫大夫说,再次手术还需要25万到30万元,“亚北是个可爱的孩子,希望大家都能尽力救救他。”

 

  - 讲述

 

  家中缺钱,倒空孩子存钱罐

 

  艰难的家庭生活让亚北养成了用存钱罐积攒零钱的习惯。在他还没住进隔离病房时,攒了很长时间才攒了十多块钱,却在准备拿出来买文具时发现存钱罐被倒空了。

 

  亚北在惊慌之下大哭起来,闻讯赶来的妈妈一看,一脸歉疚地蹲下身对他说:“孩子,钱是妈妈拿的,妈妈没用,钱没挣够,家里实在急用点钱,所以就把你罐子里的钱拿出来了。”

 

  亚北虽然生病,但十分懂事。由于他很久没上学了,他的妈妈为他借来课本。亚北高兴得一下午都趴在床上,照着课本在本子上练字,妈妈用电话告诉他要注意休息,他把电话夹在耳朵下面,顾不得腾出手来,只是说,“我现在写字很忙啊。”

 

  - 现场探访

 

  盼着走出病房看天安门升旗

 

  昨日,向医院血液科的隔离病房望去,皮肤黝黑、略显削瘦的小亚北蜷缩在床头,瞪着黑黑的大眼睛使劲地朝隔离病房的窗外张望。没钱买玩具的他,用纸折起小船、飞机。

 

  他不时地摆弄着一个手机,他说,这里有奶奶、叔叔还有姐姐的照片。

 

  隔着玻璃,妈妈拿起电话,另一头,传来小亚北柔弱的声音,“妈妈,我想出去,我想去天安门看升旗。”妈妈则背过脸,拭去眼泪,安慰着儿子。

 

  这是小亚北最大的心愿,而妈妈不知道他是否能健健康康地走出病房完成这个心愿。作为局外人,我们无法知道这个家庭的苦难,但是作为一个人,我们有必要为他们这家人送去祝福,希望小亚快点康复,希望他们这一家好人一生平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