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隐形眼镜角膜长虫子?

jswei69| 2011-11-20 22:46:17
阅读()

  最近微博上关于隐形眼镜的话题很流行:经常戴隐形眼镜的王敏,看东西模糊不清。医生发现10多条小虫子正在咬食王敏的角膜。所患的是阿米巴角膜炎,能导致失明。据门诊统计,有5%的患者患此病等等。浙江省人民医院眼科中心近来几乎每天都有佩戴者来人或来电询问,专家称言过其实。

 

  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眼科主任医师洪朝阳介绍:不正确戴隐形眼镜,的确会引起各种感染,包括细菌、真菌和原虫感染。原虫感染主要就是阿米巴原虫感染,从而引起阿米巴角膜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眼科疾病。

 

  阿米巴角膜炎的病原体是一种捕食细菌的原虫,可出现在游泳池、湖水、瓶装矿泉水、海水、热水浴盆、污水、土壤、家畜粪便中。正常情况下,它以包囊形式生存并繁殖,一旦环境适宜,便破囊而出。有些人用自来水或已过期的隐形眼镜护理液清洗、浸泡眼镜,眼镜被污染了;有些佩戴者先洗干净手,再戴眼镜,如果这个时候手是湿的,自来水还是可能进入眼内。而隐形眼镜一旦使用时间过长、晚上佩戴过夜,隐形眼镜可能会割破角膜。当受到污染的隐形眼镜戴在角膜受损的眼睛里,阿米巴原虫便会从创面钻入角膜,开始繁殖。

 

  这时,人的眼睛就有红肿、怕光、流泪、视力下降的症状,并且剧烈疼痛。阿米巴角膜炎的治疗比较困难,需要以特制的复方滴眼液持续治疗6-12个月,如果治疗不当可能复发。

 

  专家称微博里面说到的发病率有5%,那太夸张了。患这种眼病的病人可说是少之又少,大家不用过分太担心。佩戴者平时注意卫生则十分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