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女婴被弃厕所 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jswei69| 2011-11-20 03:18:24
阅读()

  计划生育让我们国家在几十年的时间里少生了几亿人,不过计划生育大的出现,也让我国的弃婴不断增多,究其原因就是大多的家庭都想要一个健康的孩子,而不是一个患病的婴儿。

 

18日20:00左右,山东省立医院门诊楼1楼一间厕所内,有患者发现一名女弃婴,她身旁还留有其父母的亲笔信,但没有署名。随后该女弃婴被送至院方的儿科急诊室抢救。女弃婴由于先前营养较差且有病史,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

 

  19日10:00,记者来到山东省立医院儿科急诊,护士高女士告诉记者,被抛弃的女婴的尸体已送往停尸间。“昨天晚上8点左右,一位患者上厕所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婴儿及一个装婴儿衣物的袋子。袋子里还装着一封信,应该是她父母写的,主要是说家里无力给她治病。”

 

  记者在女婴的病历上看到,姓名一栏被填写为“弃婴”。从医生当时的接诊记录来看,女婴被送到儿科急诊室抢救时,已身患重病。经过查体,女婴“精神差、营养差、全身皮肤黄染、右下腹见一9cm大小的手术疤痕。呼吸急促,口吐泡沫。双肺呼吸音粗。腹部膨隆,静脉曲张明显,肝脾触诊不理想。”

 

  护士高女士说,经过一夜的抢救,最终还是没有挽回女婴的生命。“19日凌晨1:50左右,女婴上消化道大出血死亡。”

 

  记者在女婴父母留下的信上看到,女婴出生于2011年6月18日,先前已有病史。信上的笔迹较为潦草,且有多处错字:“希望能理解做父母的心情,实在无力,家里已负债累累,能借的亲人朋友都借了,实在没有办法……愿天下好人一生平安,希望能把她送到社会福利院或者收养。”

 

  可惜小孩子没能送到社会福利院,就被牛头马面带走了,面对自己的骨肉,难道她们不心痛吗?天底下真有这样的残忍的父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