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去世遗体捐献给医学机构

jswei69| 2011-11-18 22:46:31
阅读()

  “娃娃可能不行了,想把角膜、遗体捐献了。”16日晚8时许,(四川)绵竹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杨延安的电话骤然响起,而对方口中的“娃娃”仅仅是一个出生四天的小男婴。当晚,小男婴不幸去世后完成了捐献,而他也成为了目前四川省范围内年龄最小的捐赠者。

 

  “我知道现在很多人在等待光明,希望我儿子的角膜能帮助他们。”小男婴的父亲岳先生称,儿子身患胎粪吸入综合症,并伴有多种严重疾病,经多次抢救、会诊,依然病危无法挽回幼小的生命。

 

  “我们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小的志愿者。”杨廷安说。当晚9时40分,就在家人填写完志愿书后仅半个小时,这名小男婴最终不幸去世。17日凌晨零时20分许,省红十字眼库志愿者和成都医学院附属康桥眼科医院医生赶到当地医院。简短的遗体告别仪式后,医生开始实施角膜摘取手术。

 

  该院医生康黔介绍称,小男婴的角膜发育尚未完全,不能达到成人所需的条件。不过,这对珍贵的角膜还是可以用于角膜穿孔患者的修补,目前省红十字眼库的人员也正在积极寻找适宜手术的眼疾患者。此外,小男孩留下的遗体,将被送到成都医学院用于医学研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