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青蛙蟾蜍皮肤能治愈癌症

phoebe| 2011-11-18 14:34:12
阅读()

  导语:近日,英国科学家发现青蛙和蟾蜍黏滑皮肤中的两种蛋白质可以阻止癌细胞的生长,这为癌症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

  小学时候老师就告诉我们青蛙是益虫,是庄稼的保护神,让大家都来保护人类的朋友。近日,英国科学家又在这些可爱的小东西身上发现了另一大益处——其黏滑皮肤中的两种蛋白质可以阻止癌细胞的生长,这为癌症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
  
  这是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药剂师们在对青蛙和蟾蜍的皮肤进行研究后发现的。在从青蛙和蟾蜍的皮肤中提取的蛋白质中,他们发现有两种蛋白质可以切断癌细胞生长和扩散所需要的血液,同时可以阻止肿瘤内血管的生长。
  
  研发团队成员阿瓦希沙·苏洛利亚教授表示,他已经从世界各地的青蛙体内提取了大量的这种多肽蛋白质,预计在4到6个月内将其用于人体试验。其中一部分用于治疗卵巢癌的试验,另一部分已经被确定用于治疗宫颈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