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植物人老太太在福利院内遭鼠咬

xiaoke| 2011-11-16 21:28:04
阅读()

  植物人是与植物生存状态相似的特殊的人体状态。除保留一些本能性的神经反射和进行物质及能量的代谢能力外,认知能力(包括对自己存在的认知力)已完全丧失,无任何主动活动。记者近日从哈尔滨市一福利院了解到,一位77岁植物人老太太遭鼠咬伤头部及左肩部共被咬了8处。

 

 

  老人脸上及头部多处被咬伤

 

  11日,哈尔滨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护理员发现,住在这里的77岁的宋老太脸上有血迹,掀开被子发现一只半尺长的老鼠,老人头部及左肩部共被咬了8处,其中最严重的一处伤口缝了4针。

 

  14日,记者在哈尔滨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康复病房见到了宋老太的女儿段女士。她告诉记者:“怎么也没想到,母亲会被老鼠咬伤,由于老人体质不好,我最担心的是被老鼠咬后产生感染。”11日8时许,段女士接到福利院打来的电话,称老人出了点事,当时没有详细说,她很快就赶到了福利院。段女士到达福利院时,老人的伤口已被处理好。随后,福利院的人告诉她,老人被老鼠咬伤了并表达了歉意。

 

  据康复科孙科长介绍,被老鼠咬伤的老人今年77岁,8月15日入院,入院时老人就处于植物人状态。11日清晨5点多,护理员料理完同屋另外两位老人大小便后发现老人的脸上有鲜血,掀开被子一看,发现老人左肩部有一只老鼠。经检查,老人身上共有8处伤口,其中左肩部的一处伤口最为严重。福利院随后聘请了其他医院的大夫对老人的伤口进行了缝合处理,并打了防疫针。

 

  哈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副院邸长生院长表示,12日全院进行了灭鼠行动,此事已向家属表示歉意,院方将对老人的治疗费用和护理费用进行减免。

 

  资料链接:

 

  植物人常见的症状

 

  患者处于木僵状态,对外界刺激无任何意识反应,仅保留呼吸、营养代谢和排泄分泌等最低级的生命功能及某些反射,如对光反射、角膜反射和痛觉逃避等。可归属于中医“昏迷”的范畴。目前,国内外对本病均无有效办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