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岁白血病患儿遭狠心父母抛弃

xiaoke| 2011-11-16 20:16:30
阅读()

  白血病是造血组织的恶性疾病,又称“血癌”。记者从重庆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那了解到,一个年仅2岁的白血病男孩2个月前被父母抛弃在福利院附近。这个孩子想回家,每天晚上都会在梦里哭喊着“爸爸”。

  

 

  一个年仅2岁的白血病男孩2个月前被父母抛弃。记者15日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血液科看到,这名被收留救助、取名渝志康的弃儿正在接受救治。医生说,小志康的病情已经得到控制,有信心让其痊愈。但这个孩子每天晚上都会在梦里哭喊着“爸爸”,医院和重庆福利院的工作者希望小志康能早日回到父母怀抱。

 

  在医院照顾小志康的重庆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彭兰告诉记者,9月15日,好心人在重庆市儿童福利院附近捡到了一个两岁男孩,当时他满嘴是血,发着高烧,哇哇大哭。孩子只会说几句简单的话,住哪儿叫什么都说不出来。福利院收留来了这个可怜的弃儿,因不知道真名便取名渝志康,寄予他是重庆的孩子,希望他以后能志向远大,也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10月8日,小志康转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血液科接受治疗。彭兰说,自从小志康进福利院以后,她就成了小志康的监护人,一直在医院照顾他。记者和彭兰交谈期间,熟睡的小志康突然喊起了爸爸,彭兰赶紧把小志康抱住,轻轻哄着他,“不怕不怕,婆婆在这里。”很快,小志康又睡着了。

 

  “这个可怜的孩子,常常做梦时喊爸爸,哭的时候也喊爸爸,肯定是以前他爸爸最喜欢他。怎么能忍心说扔就扔了。”彭兰告诉记者,小志康总是睡不踏实,过段时间就会醒,看看她在不在旁边,如果不在就要哭闹,似乎怕被再抛弃。

 

  据该院血液科主任于洁教授介绍,小志康所患的是急性普通B淋巴细胞白血病,刚入院时重度贫血、血小板极低、有明显牙龈出血,随时有生命危险,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通过化疗等一系列的治疗,现在小志康的病情得到了明显控制,贫血纠正,无出血现象,也暂时没有了生命危险。目前,化疗第一阶段已经结束,并且对小志康进行了骨髓复查,若结果出来后骨髓达到缓解,就准备进行第二阶段的化疗。

 

  “在政府和社会的帮助下,我们有信心用最优质的服务让小志康康复。”于洁教授告诉记者,医院对小志康的治疗和护理均使用了最好的方案,并挑选最优秀的医护人员对小志康进行医治,医院负责人确定在必要时启动医院的小天使基金给予小志康帮助。

 

  “他刚来的时候,躺在床上谁都不理,看上去又瘦又小。现在精神状态非常好,而且胃口也变好了,从进医院到现在长了几斤肉。还愿意和我们医护人员一起玩了。”于主任说,小志康非常懂事,大家都非常喜欢他。希望他痊愈后能和家人团聚。

 

  彭兰说,小志康病好以后,她就带着他回福利院。如果小志康的父母不来接他回家,福利院就是他的家了。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

 

  发热是白血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可发生再疾病的不同阶段并有不同程度的发热和热型。发热的主要原因是感染,其中以咽峡炎、口腔炎、肛周炎最常见,肺炎、扁桃体炎、齿龈炎、肛周脓肿等也较常见。耳部发炎、肠炎、痈、肾盂肾炎等也可见到,感染严重者还可发生败血症、脓毒血症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