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监局要求彻查胰蛋白胶囊等两种假药

xiaoke| 2011-11-12 00:39:54
阅读()

  国家食药监局发通知,要求全国彻查“生津胰康肽胶囊”和“胰蛋白胶囊”两种假药。国家食药监局提醒患者,请通过合法正规渠道购买药品。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产品属于假药。

  

 

  国家食药监局昨天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彻查“生津胰康肽胶囊”和“胰蛋白胶囊”两种假药。国家食药监局提醒患者,请通过合法正规渠道购买药品。

 

  通知称,经核实,“生津胰康肽胶囊”为未经批准注册的假药,标示研制单位为虚假机构。“胰蛋白胶囊”邮售单位名称为“北京市中医院中药研究院”。经核实,“胰蛋白胶囊”为未经批准注册的假药,邮售单位为虚假机构。

 

  相关链接:如何查询假药信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是国务院综合监督食品、保健品、化妆品安全管理和主管药品监管的直属机构, 负责对药品的研究、生产、流通、使用进行行政监督和技术监督;负责食品、保健品、化妆 品安全管理的综合监督、组织协调和依法组织开展对重大事故查处;负责保健品的审批。

 

  在网站首页具有“数据速查”查询入口,可分为“国产药品”“进口药品”“药品生产企业”3个方面,如果输入要查询的内容,就可以显示相关信息,如果数据库当中查询为“无记录”则可能为假药,应该谨慎购买,并向当地药监部门举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