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破获特大网络假药案

jswei69| 2011-11-10 17:34:13
阅读()

  现在的网络骗局越来越多,网络作假越来越猖獗。济南警方10日通报称,一起特大互联网销售假药案近日告破,摧毁了三个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的犯罪团伙,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查缴一批假药、赃款等,查证销售假药案值高达1400余万元。

 

  2010年11月30日,济南市公安局接到公安部转来的“中国医药供求网销售假药”线索后,立即派员赶赴河北、江苏询问相关受害人,协调有关部门对16种涉案药品进行检验,确认均系假药,且有5个品种为处方药。12月10日,济南警方成立专案组对这起网络销售假药案立案侦查。

 

  经过警方潜心经营和缜密侦查,专案组基本掌握了肖某燕等家族人员和刘某伟、刘某禄夫妻分别结伙销售假药的交易方式、活动规律、存放假药窝点等有关情况。

 

  案件侦办过程中,专案组先后组织、出动警力16批198人(次),累计行程2.7万公里,先后锁定、查证涉及26个省、自治区、市(包括山东)的254条网络销售假药犯罪线索,查缴各类假药249种152箱(件)约300余万粒(片),查缴的假药中98%为处方药,涉及十余家跨国医药巨头和一百余家国内国内大型药企,查获赃款120余万元,查缴奥迪轿车等5辆,查证销售假药案值金额达1400余万元。

 

  济南警方介绍,目前,检察院已经批准逮捕8名犯罪嫌疑人。专案组正在公安部的统一协调和兄弟省市公安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全力追查制造假冒药品的源头厂家,力争全案全结,坚决彻底地铲除这一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畸形毒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