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极冰面或完全融化 北极熊受灭绝威胁

xiaoke| 2011-11-10 17:05:39
阅读()

  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海洋学专家Peter Wadhams教授声称,到2015年夏天,北极海域的冰块可能会完全融化,这将会导致北极熊等动物无栖身之所。Wadhams教授表示,依照北极周围海域的冰块如此迅速的融化速度,那么仅仅需要短短的四年时间,2015年夏天北极海域的冰块将会完全融化。

  

 

  前段时间一位来自美国海军研究院的Wieslaw Maslowski博士说,气候变化使得冰面迅速变薄,虽然我们现在还无法计算出它在以一种怎样的速度变薄,但可以肯定的是不用多长时间,北极冰面将会荡然无存。虽然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的数据显示直到2030年冰面都还会存在,Wieslaw Maslowski并没有给出冰面完全融化的具体时间,所以对于他提出的北极海冰"死亡漩涡"说法,很多人都持怀疑的态度,然而Wadhams,这样一位在极地气候研究领域拥有权威话语权的教授却说:“计算结论说服了我。”

 

  Wadhams教授说:“他的理论非常的极端,但是现在的计算结论确切的告诉了我们到2015年冰面将会变为零,我很相信它确实会发生。”

 

  他补充到:“当然这些冰块在来年的冬天会回来,但那个夏天,可以想象会有更多的船只,石油勘测队伍涌入北极,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北极生物的生存。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北极熊的狩猎场将会消失,这很可能给它们造成灭顶之灾。”

 

  资料链接:

 

  北极熊是世界上最大的陆地食肉动物,又名白熊。按动物学分类属哺乳纲,熊科。雄性北极熊身长大约240-260cm,体重一般为400-800公斤。而雌性北极熊体形约比雄性小一半左右,身长约190-210cm,体重约200-300公斤。到了冬季睡眠时刻到来之前,由于脂肪将大量积累,它们的体重可达800公斤。北极熊的视力和听力与人类相当,但它们的嗅觉极为灵敏,是犬类的7倍,时速可达60公里,是世界百米冠军的1.5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