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惩罚学生捡树叶罚站引发家长不满

phoebe| 2011-11-10 15:20:46
阅读()

  导语:合肥市一小学,对没有带乒乓球拍的同学,老师以捡树叶或者罚站惩罚,引发家长不满。

 

  “我家的孩子因为没有带乒乓球拍,就在上课期间被老师罚到操场上捡树叶,整整一堂课都没上。”学生家长周女士说,如果学校要惩罚学生,可以采取其他方式,没有必要不让学生上课。
  
  周女士的孩子在合肥市南陵路和平小学东校,据周女士介绍,孩子每天上学时都会带上乒乓球拍,课间操要带上球拍一起做操。“11月4日,因天气阴沉,我以为会下雨,就没让孩子带球拍。”周女士说,没想到那天学校继续做操了,“课间操结束后,其他同学都去教室上课了,我家的孩子和其他年级没带球拍的孩子一起,在操场上捡起了树叶。”
  
  “如果没带球拍,学校可以采取其他方式来要求学生,没有必要在上课时间让他们去捡树叶。”周女士说,孩子到学校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如果哪节课没上,很可能将文化课落下。
  
  11月9日13:30左右,在南陵路和平小学东校大门入口处,几名小学生表示,学校确实有因为没带球拍就罚学生的事情。学校四年级一位学生说,老师会让没带乒乓球拍的同学到操场的主席台上罚站。
  
  “一罚站就是一节课。还有的会被要求抄写作业。”另一位学生表示,被罚站很伤自尊心。
  
  9日下午,和平小学东校一位陈姓负责人说,对于学生要求带乒乓球拍做操的情况,确有其事。“因为学校是乒乓文化特色学校,如果没有球拍徒手做课间乒乓操时动作就不规范了。”该负责人说,对于那些没有带拍子的同学,老师给予批评教育出发点是好的,但如果有老师以捡树叶或者罚站来要求学生,确实有点过了,会尽快进行调查。
  
  “如果确有其事,校方会告知老师,批评教育要适度。”该负责人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