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女生陷传销窝点?学校:查无此人!

cuteyy| 2011-11-05 07:56:54
阅读()

  昨日,一则题为《清华女大学生陷身传销窝点 被解救衣衫破烂》的视频引发关注。视频称,清华大学艺术系一在读大四女生被诱骗到河北霸州传销窝点,霸州工商局、公安局等联合将其解救。昨日,清华大学艺术学院辟谣称称查无此人!

 

  视频中女生惊魂未定

 

  视频介绍,10月21日,河北霸州市工商局与公安局联合对传销活动进行打击,成功解救一名在读大学生倩倩。

 

  视频称,倩倩为山东省胶州市人,现为清华大学美术系在读大四学生,今年暑假开学后,老师就没见到该学生在学校上课,就把这一情况通知给了她的父母。倩倩的父母通过打听,得知女儿可能被传销组织诱骗到霸州,就来到霸州并报警。

 

  画面显示,在多部门的联合执法下,10多个年轻人抱头蹲在一间民房一侧。短发的倩倩身穿红白相间格子衬衣,戴一副黑框眼镜,面黄肌瘦。在镜头前,倩倩一句话不说,显得惊魂未定。

 

  这段视频引发众多网友评论,“现在的女大学生社会经验太缺乏……”在人人网、凤凰网等网站上,多位网友对倩倩接受的大学教育表示怀疑。

 

  清华辟谣称查无此人

 

  昨日,清华大学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组一工作人员称,这段视频传出后,他们于11月3日专门对清华大学艺术学院大一到大四学生进行核实。

 

  经查,该女生非清华大学艺术学院学生,艺术学院老师也不曾向“倩倩父母”告知“倩倩”失踪一事。“另外,视频说倩倩为清华大学艺术系学生,清华大学有艺术学院,根本没有艺术系。”

 

  霸州市公安局政治处工作人员证实,他们于10月21日晚参与解救“倩倩”等人一事,“解救了一些传销人员,其中可能有一些是学生。但解救的是否有清华大学学生,该工作人员不知情。

 

  昨日,记者未能联系到倩倩及其家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