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执委会特别会议支持健康改革

xiaoke| 2011-11-05 02:28:35
阅读()

  世界卫生组织4日在日内瓦发布公报说,由成员国和总干事陈冯富珍提出的改革动议在世卫组织执行委员会特别会议获得支持。为期3天的特别会议3日在日内瓦闭幕,会议就多数改革动议达成一致。根据动议,未来世卫组织的核心职责设定在5个方面,即健康发展、健康安全、完善健康体系和制度、研究健康趋势与原因和召开健康会议。

 

  会议强调,世卫组织作为政府间国际组织,授权在全球公共卫生领域开展指导和协调工作。会议认同有关改革动议,支持世卫组织在完善内部治理、改善财政状况、增加驻成员国办事机构力量、加强内部协调合作、改善人力资源政策、加大审计力度等方面进行改革。

 

  陈冯富珍在会上获得执委会完全信任。执委会授权她在一些领域立即展开行动,推动改革工作。

 

  世卫组织将在2012年1月举行的执委会会议上进一步讨论具体改革措施,并提交同年5月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通过。

 

  资料介绍:

 

  世界卫生组织(简称世卫组织或世卫),是联合国属下的专门机构,国际最大的公共卫生组织,总部设于瑞士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的宗旨是使全世界人民获得尽可能高水平的健康。该组织给健康下的定义为“身体、精神及社会生活中的完美状态”。世界卫生组织的主要职能包括:促进流行病和地方病的防治;提供和改进公共卫生、疾病医疗和有关事项的教学与训练;推动确定生物制品的国际标准。截至2005年5月,世界卫生组织组织共有193个成员国。现任总干事为香港人陈冯富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