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团伙炮制“泡妞绝技”骗300余征婚女

phoebe| 2011-11-04 17:06:41
阅读()

 

受骗女子讲诉被骗的经历。

诈骗团伙的培训课程


诈骗团伙的培训课程记录了什么时候该说什么话。

 

  导语:看相亲节目研究女性心理,炮制“泡妞绝技”编辑成教材。一诈骗团伙组公司分工扮演角色,并自设培训课程,按流程学习如何“泡妞”,骗了全国300多名应征女事主,涉案金额高达数十万元。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抓捕。

  7名嫌疑人组“公司”分工扮演角色,并自设培训课程,按流程学习如何“泡妞”,并上网下载俊男图片吸引征婚女子,最后以公司开张“送花篮”、出交通意外等为由诈骗钱财。日前,福田警方赴清远、英德,成功打掉这一“网络征婚送花篮”的系列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据调查,该团伙半年来已经骗了全国300多名应征女事主,涉案金额高达数十万元。
  
  看相亲节目研究女性心理
  
  自2011年初,游手好闲的林某发在深圳待业时,认识了几个流窜在宝安等地专门骗征婚女子钱财的不法分子,并向这些人学会了“高明”的诈骗伎俩。到今年5月中旬,林某发自认已“学有所成”,就在深圳购买了大量的移动充值卡,并找同伙在多家银行开出12张银行卡,然后跑到韶关,租下武江区新华南路的一处出租房和五祖路亨泰花园某房间作为工作地点,开始招兵买马,实行公司式“经营管理”,让团伙成员一起吃住。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林某发待团伙成员稳定后,开始统一“上课”,将自己从别人那里学来的“泡妞绝技”编辑成教材,按章按节地教授给其他同伙,还现场模拟示范,教他们如何快速赢得异性的信任。该团伙还通过观看电视里热播的相亲节目,学习揣摩征婚女性的心理。而林某发在此期间又当老师又当老大,时刻准备付之行动。
  
  事后据嫌疑人交代,他们骗取征婚女子的信任和钱财,几乎从不会失手。
  
  深圳警方循线出击
  
  今年7月初,深圳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对这个利用网络征婚平台送花篮的诈骗团伙进行了分析,查出全市共7宗此类案件,并排查出该团伙7名嫌疑人。
  
  获悉情况后,福田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侦办,经过一个月的排查,发现此案嫌疑人十分狡猾,反侦查意识相当强,案件一时陷入僵局。此时,办案民警又从互联网上查到嫌疑人使用的假名“邓某军”、“陈某辉”,而有很多帖子均举报此二人,并对网络征婚平台泄愤。8月2日至10月4日期间,专案组16次往返深圳—广州—清远—韶关之间,通过银行视频监控等资料进行仔细排查,结合事主提供嫌疑人的特点,基本确定了这个团伙主要活动在广东韶关武江区一带。
  
  专案组清远抓捕告捷
  
  办案民警发现,案件的关键是找到主犯林某发。在今年9月12日的一次嫌疑人取款录像中,专案组发现林某发分7次取完骗来的1.4万元后,又将1万元存入另外一账号上。经过核查,专案组发现此收款账号的开户人是一个名叫林某娇的29岁女性,为清远英德桥头镇人,而深入调查终于让专案组有了惊喜的发现:原来,林某娇的丈夫正是本案的主犯林某发。于是,专案组拉开了围捕的大网。
  
  10月17日凌晨5时,在韶关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展开收网行动。在韶关市武江区新华南路某房、五祖路亨泰花园3栋某房内,警方将诈骗团伙成员林某发、林某尧、林某山、黄某砖、马某爽、杨某懂、朱某凤(女)等7人全部抓获,现场缴获作案用笔记本电脑三部、手机22台、号码卡近40张、银行卡30张、赃款7万元、各类作案教学课程一批。
  
  据林某发交代,他们作案时,谁骗成功谁就负责去ATM机上取钱,赃款的20%可以自留,其余80%按比例分配。
  
  在此案件中,上当受骗的女性多为20多岁至30多岁,其中高学历、有一定经济基础、年龄偏大的较多,嫌疑人抓住她们恨嫁、情感单纯、社会阅历浅等弱点,投其所好、直奔主题。比如对着急结婚的就保证3个月内一定见父母下聘礼;对着急买房的就声称自己开大公司或是“富二代”,有车有房;对喜欢稳重有社会地位的就说自己在政府部门身兼要职等,再经过同伙配合,基本都能得手。
  
  目前,据嫌疑人交代,半年来已经骗了全国300多名应征女事主,涉案金额高达数十万元。
  
  诈骗团伙
  
  分工合作方式
  
  引自“泡妞”第四课
  
  ××啊,吃饭没有,从这么多天的了解来说,我的直觉告诉我,你应该是一个温()贤惠、体贴重感情的顾家的人,我也感觉到你应该是个孩子的好妈妈、好母亲,也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婆。××啊,我想问你对我有怎么样的感觉,今天晚上我真的很想叫你一声老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