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贫困高于巴基斯坦

jswei69| 2011-11-04 16:41:36
阅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3日报道,联合国日前发布的人类发展报告指出,印度的贫困程度高于其老对头巴基斯坦。此外,巴基斯坦的性别平等程度也优于印度。

 

  联合国人类发展报告的这一结论是根据“多元贫困指数”(multi-dimensional poverty index)得出的,涉及教育、儿童夭折率、营养、供电、厕所、饮用水、卫生居住条件等方面。数据显示,53.7%的印度人属于贫困人口,巴基斯坦的贫困人口占总人口的49%。

 

  此外,在性别平等方面,印度排名也落后于巴基斯坦,这是根据产妇死亡率、青少年怀孕、受教育机会、国会女性议员人数和职业女性人数等方面的数据评比出来的。

 

  印度农村发展部部长贾伊拉姆·拉梅什(Jairam Ramesh)说,这份报告凸显了印度经济增长过程中存在的广泛贫穷现象。“挽救儿童”组织的普利亚·萨布拉曼尼安(Priya Subramanian)称,印度贫困程度反应了该国缺乏解决贫困问题的政治意识,“在我们出现新的富翁群体的同时,另有许多人却依然遭受着无止境的痛苦。数以百万计的人依然生活在贫困线之下,经济增长并未给他们带来好处。”

 

  编者:印度最近大力发展军事而忽视了对民生的关注,所以印度的贫困加剧化是必然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印度 巴基斯坦 贫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