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录综艺节目叫停耍猴表演

cuteyy| 2011-11-04 08:39:10
阅读()


 

  前天,天津卫视录制新一期《笑傲江湖》,评委赵忠祥认为嘉宾的耍猴表演有虐待动物的嫌疑,叫停了该嘉宾的表演,并且称卫视应积极引导,停止类似节目的播出。

 

  赵忠祥喊停 耍猴违反动物天性

 

  在这一期节目中,来自河南神农山美猴王艺术团的3位嘉宾带着3只猴子第二组上场,还没有开始表演,就被评委赵忠祥亮了红灯。赵忠祥表示自己主持了大半辈子《动物世界》,不希望看到这样的表演。“耍猴是一种违反动物天性的行为,为了达到饲养者的目的,把动物打得遍体鳞伤,我本人非常反对。”

 

  表演者沈杰解释,“我们是用一种现代化的科学驯养法,不会虐待动物,对它们出色地表演给予奖励,给它们一些爱吃的小零食。”评委于谦也支持赵忠祥,“我也持反对意见,我曾经买过一只猴,当时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那只猴被驯猴人打得体无完肤,所以说驯猴是旧社会穷苦人谋生的一种手段,在新社会不应该再有了。”

 

  郭德纲致歉 赵忠祥望卫视自律

 

  最终,这个节目未能演出。总导演郭德纲当场向这组嘉宾致歉。“我也是民间艺人,从艺人的角度出发,我理解这几位老先生的苦辣辛酸。但是对《笑傲江湖》这样一个舞台来说,今天这个表演可能不合时宜,我以总导演的身份向你们致歉。”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赵忠祥,他表示阻止《笑傲江湖》的录制工作,他觉得挺对不起该栏目的,但是他从自己的职场角度,以及他多年从事的环境保护角度来判断,他并不支持卫视节目中出现该类表演。“耍猴是旧社会流浪艺人的一项生存技能,当时他们挺苦的,我不怪他们。但是现在是什么年代了,我们一方面让世界人民看到中国文明进步的程度,另一方面在上星卫视的引导性节目中对耍猴表示支持,这是互相违背的。”对于民间艺人表示的没有虐待猴子的言论,赵忠祥说:“没有虐待它,就应该放归自然,不应该圈禁它,拿着鞭子抽它,训练它表演。这事搁你身上,你干吗?”

 

  据悉,这期节目实况将于今晚在天津卫视播出,有关这段禁演风波,节目中将完全保留,不会剪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