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八号”飞船11月17日晚返回地面

phoebe| 2011-11-03 13:23:16
阅读()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3日对中外媒体说,“神舟八号”飞船计划于11月17日晚返回地面。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上午在北京举行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试验有关情况发布会,武平介绍情况时作上述表示。她说,当天凌晨1时36分,在轨运行30圈的“神舟八号”飞船和在轨运行541圈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在距离地面高度为343公里的轨道上成功实施交会对接,实现两航天器刚性连接,形成组合体。组合体飞行由目标飞行器负责控制,飞船处于停靠状态。目前,组合体已绕地球飞行近6圈,设备工作正常,各项在轨试验进展顺利。
  
  武平表示,两航天器成功实现交会对接,标志着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为任务的全面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按照计划,组合体飞行12天左右,还将择机进行第二次交会对接试验,再次构成组合体,继续飞行2天。此后,两航天器分离,“神舟八号”飞船计划于11月17日晚返回地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