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耳朵遭老师扇聋

jswei69| 2011-11-03 09:10:46
阅读()

  近日,定安县德才学校初二(1)班学生小壮(化名)与同学在校园内打架,学校领导发现后,小壮被多名老师连扇耳光。第二天小壮感觉左耳听不见了,随后在家长陪同下到省人民医院检查,医院报告单显示小壮左耳听力受阻。对此德才学校没有任何说法,还将校门紧锁,避开采访。

 

  学生被3个老师扇了7耳光

 

  11月1日,记者在定安县见到被打的学生小壮,据其回忆,9月19日下午第三节课的课间时间,自己与同学飞快跑出教室,占了一个乒乓球台打乒乓球,此时一名低年级学生走到台前,表示自己也要打乒乓球,大家都不同意,因为已经有很多人“排队”打球了。小壮说,这名低年级学生在台前闹事,争执中,他打了对方3记耳光,对方跑到教体育的罗老师那里告状。罗老师认为小壮欺负低年级学生,当场打了他3记耳光,并将此情况告诉了小壮的班主任罗老师。在上下午第四节课的时候,班主任罗老师又打了他2记耳光。而到了下午放学的时候,学校的周副校长将他叫到办公室训话,期间又打了他2记耳光。

 

  “老师打我的时候,很多同学都看到了,现在把我耳朵打聋了,又说我是家族遗传的病。”小壮哭着说。

 

  随后,记者采访了当天与小壮一起打乒乓球的学生小光(化名),据其回忆,当时确实是自己与小壮等人在打乒乓球,后面有人来捣乱才发生打架的,老师也没说什么,就打了小壮。

 

  家长:儿子变成聋子怎么办

 

  小壮的家长莫先生表示,自己与妻子在海口打工,之前儿子都是在海口上学,由于花费太大,今年9月份的时候将孩子送回老家上学,没想到才上学不到一个月,儿子就被老师打成聋子了。

 

  据莫先生回忆,9月22日,自己接到儿子的电话称左耳听不清了,便马上赶回定安带儿子去省人民医院,发现左耳可能为神经性耳聋。当时德才学校领导态度很好,又是赔礼道歉,又给了1000元的检查费用,并表示将对此事负责,可没过几天,校领导就玩起了“失踪”,没人负责这件事了。

 

  小壮的母亲表示,给儿子看病已经花费4000多元,学校现在不管这件事了,还说小壮是家族遗传病导致耳聋的,与学校无关。家人一气之下,就带着小壮到省人民医院做了医学鉴定,儿子根本就没有家族遗传病。

 

  从9月22日起,小壮就已经不去上课了,一直呆在家中,平时好动的他变得沉默寡言,小壮称:“学校的老师会打人的,我不想去上课了。”

 

  看着儿子如此,莫先生气愤地说,“我儿子以后可能就是个聋子了,而且心灵受到的打击更大,都不想去上课了,以后该怎么办啊?”

 

  打人老师承认扇了3耳光

 

  11月1日中午2时许,记者在校门口采访了打人的体育老师罗某,据其介绍,他是德才学校的政教处副主任,并负责教体育,9月19日的时候,有学生向他反映被高年级学生欺负了,他便着手处理此事。罗某开始只字不提打学生的事,在莫先生一再逼问下,才表示自己打了3耳光。

 

  莫先生气愤地问:“你到底有没有打我儿子?”

 

  罗老师说:“打了。”

 

  莫先生说:“怎么打的?”

 

  罗老师:“扇了几耳光。”

 

  莫先生追问:“到底打了几个耳光?”

 

  罗老师说:“3耳光,事后我已经为此向你们道歉了。”

 

  莫先生:“班主任罗老师和周副校长有没有打?”

 

  罗老师说:“这个我不知道,当时将此事告诉班主任后,就去上课了。”

 

  学校关门拒绝接受采访

 

  针对德才学校老师打人事件,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前往该校采访,但校门口的门卫坚决不让记者进入,声称要请示领导,随后记者电话拨通了周校长的电话,表示要对老师打学生事件进行采访,周校长电话中表示自己正要上课,真的很忙,随后记者表示可以到学校办公室等校领导上完课再采访,周校长要求将电话交给门卫。门卫与周校长通话后,表示校领导真的很忙,坚决不让记者进校门。

 

  随后,记者与小壮的母亲一同去定安县教育局反映情况,该局林副局长听完小壮的叙说后,要求小壮的家属写一份书面的情况书,然后交给教育局负责信访的陈主任,教育局会按相关程序处理此事。

 

  编者:在我国,学生遭到老师体罚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罚跪罚站不让吃饭不让睡觉的经常发生,扇耳光在老师看来都是小事,扇聋了那是意外,我们敬爱的园丁总是很喜欢干这种痛快事情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