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打拐”解救数百名外籍妇女

jswei69| 2011-11-02 23:26:40
阅读()

  河北省公安厅2日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称,自2009年实施打拐专项行动以来,该省破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4896起,解救出妇女儿童3788名。截至目前,警方共解救外籍妇女206人,已全部遣返和妥善安置。

 

  河北省公安厅刑侦局打拐科科长刘玉成称,河北省是主要的人口拐入省,拐入地集中于中南部山区。被拐的外籍妇女主要来自老挝、越南、泰国、柬埔寨、朝鲜和蒙古国等,犯罪分子通常以务工、骗婚的方式将外籍妇女拐卖到中国内陆。

 

  警方在长期侦查过程中发现,中外已形成多个有组织拐卖妇女犯罪团伙和对接链条。

 

  河北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闫泽利说,专项行动对犯罪分子形成有力威慑,有效维护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但由于滋生拐卖犯罪的土壤尚未根除、各项社会管理机制有待完善,当前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仍处于高发时期,形势不容乐观。

 

  在此期间,河北警方打掉拐卖团伙429个,打击处理3827人,抓获涉拐在逃人员556人。

 

  刘玉成表示,通过民众积极举报,外事、民政、妇联等部门的通力配合,被拐卖的外籍妇女得以成功解救并遣返回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