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爆炸事故殃及师生,周边学校停课

jswei69| 2011-11-02 16:08:43
阅读()

  贵州福泉“11·1”运输爆炸事故,导致福泉市马场坪境内6所中小学全面停课,共有54名学生、7名教师受伤。

 

  距离爆炸事故现场最近的分别是小河口小学和马场坪小学。距离事故现场最近的小河口小学共150人,43人受伤,7名教师受伤。整个学校除主教学楼主体结构外,门窗全部被震飞,细碎玻璃散落满地,部分教学楼木制辅助结构已成碎片。记者在马场坪小学现场也看到,学校门窗都已损坏,独立在主教学楼旁的厕所有明显裂痕。11名马场坪受伤学生有9名是在放学路上受伤。

 

  福泉教育局局长许守泉告诉记者:为了安全,6所受爆炸事件波及的学校已全面停课,待专家组对房屋进行安全鉴定以后,进行清理及初步修整以后及开课。情况严重的两所小学预计两日后恢复上课,其他学校将力争于明日恢复。

 

  专家组鉴定人员王林枫总工程师说:“马场坪小学经过鉴定,门窗严重受损,但学校房屋总体未受大影响,能够保证学生安全复课。”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各大保险公司均开放现场理赔点,截至目前根据现场理赔点统计:已有18名学生进行了理赔备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