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福泉爆炸发生前1分钟一名女婴诞生

phoebe| 2011-11-02 15:24:42
阅读()

  导语:贵州福泉爆炸发生前一分钟,医院妇产科一女子刚诞下一名女婴。“不幸中万幸的是,事故发生时,医院内第一波手术刚刚结束,而第二波手术还没开始。若在手术台上出事故,那更不堪设想了。”杨维秀说。

 

  距离事故爆炸点千米开外的福泉市中医院,是马场坪最大的医院,当地人习惯称其为“马场坪医院”。爆炸发生前一分钟,医院妇产科一女子刚诞下一名女婴。受爆炸重创,医院所有设备系统通通瘫痪。病人们纷纷往外跑,当地受伤的人们又往医院挤,场面一度混乱。后经部署,中医院的重伤病人和前来医治的患者大都送往福泉市一医和福泉市妇幼保健院。
  
  拔下针管往外冲
  
  昨日上午10点,出现产前征兆的23岁女子朱雪梅,在老公的陪护下,从福泉市中医院病房进入妇产科产房。11点半左右,女儿顺利降生,护士们将朱雪梅送回了病房。负责接生的妇产科护师马永丽回到办公室刚坐下,准备将朱雪梅女儿的出生记录录入电脑,突然,一声巨响,房间晃动起来。地震了?马永丽和护士们吓懵了。
  
  据医教科杨维秀介绍,当时院内患者有100人左右,加上医护人员和病人家属,接近200人。摇晃的病房内乱作一团。病情较轻的输液患者自个儿拔下针管往外冲。玻璃碎片洒了满地,天花板上掉落的灯管和砖块不停地往下砸。后据了解,医院内共有6名医护人员被不同程度砸伤。
  
  重症病人转移到室外
  
  随后,在院领导的部署下,福泉市中医院医护人员将重症病人转移到医院楼前的空地上。其中,包括一位刚做完子宫全切手术的病人和一位一个小时前完成剖腹产的女子。
  
  而就在医院系统全部瘫痪,内部一片混乱时,马场坪镇因爆炸受伤的人们纷纷涌入医院。据杨维秀介绍,当时场面有点混乱,哭声一片,院方只好在大楼前的空地上设点为受外伤的人们做一些简单的包扎。而对于需要缝针或做大手术的病人,院方用急救车将他们紧急送往了福泉市一医和福泉市妇幼保健院等没有受到爆炸严重影响的医院。
  
  窗户压垮手术台
  
  事故渐渐平息后,下午2点,马永丽和护士们回到中医院内收拾“残局”。踩着玻璃碎片和天花板砖瓦,推开裂了缝变了形的产房大门,眼前的现状,让马永丽倒吸一口凉气。
  
  30平米左右的产房,有两个手术台。一面巨大的铝合金窗户整体坍塌在手术台上,玻璃碎片满地。门口处,花岗石地板已经裂缝下陷。“若朱雪梅的女儿再晚出生一分钟,那后果将不堪设想。”指着手术台上巨大的铝合金窗户,马永丽直摇头。
  
  “不幸中万幸的是,事故发生时,医院内第一波手术刚刚结束,而第二波手术还没开始。若在手术台上出事故,那更不堪设想了。”杨维秀说,以目前的状况来看,医院受损严重,需要专业机构来做房屋评估,然后需要大规模维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贵州福泉 爆炸 女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