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女性坚决反对恢复一夫多妻

cuteyy| 2011-11-02 09:10:35
阅读()

 


 

  利比亚人谈一夫多妻制

 

  “这场持续半年多的战争让无数利比亚成年男子战死沙场,如果没有一夫多妻制,他们身后留下的寡妇谁来照顾?”对于这一疑问,利比亚女性朋友的答案是:坚决反对一夫多妻制度!

 

  ——20岁的女大学生苏海热

  “我们冒着生命危险在前线和卡扎菲部队打仗。现在卡扎菲死了,是时候给我们计算军功了。”

 

  ——执政当局士兵哈比比

  “如果我丈夫胆敢提出再娶一个老婆,我立刻会拔出手袋里的手枪,一枪打死这个忘恩负义的男人。”

 

  ——40多岁的杰米勒

  “在西方文明社会,一夫多妻制早已经不被认可,我们为何要回到公元7世纪?”

 

  ——20多岁的女大学生瓦莉达

  “利比亚女人也是这场战争的参与者,她们被强奸,被打死。然而,在战争胜利之后,她们非但没有得到奖赏,反而失去了更多。她们连做母亲、妻子的权利都被限制,这是一种巨大的讽刺。”

 

  ——利比亚某非政府组织负责人

  本报记者在利比亚街头采访发现,绝大部分利比亚女性不同意丈夫娶多一个妻子,反对恢复一夫多妻制。相当一部分男性也反对一夫多妻制。

 

  走进利比亚

 

  上月底,利比亚“过渡委”一号人物贾利勒在宣布利比亚全境“解放”的同时,提出了一项震惊利比亚和国际社会的主张——在利比亚恢复被卡扎菲废除的“一夫多妻”制。此言一出,立即引起了各方的争议。

 

  就此问题,本报记者连日来在利比亚班加西、米苏拉塔等地做了大量采访,发现事实原本没有想象中的简单。根据宗教法律,丈夫必须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妻子,如果做不到平等,婚姻可以解除。更重要的是,丈夫新娶妻子前必须得到现任妻子的同意。在记者的街头随访中,绝大部分利比亚女性不同意丈夫娶多一个妻子。很多年轻的利比亚女孩表示,她们根本不会嫁给已婚男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