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徒为还债疯狂盗窃百货大楼金饰

cuteyy| 2011-11-01 10:50:25
阅读()


 

  江苏徐州一80后男子蔡某因赌博欠账20余万,为偿还四处遗留的高息债务竟然孤身一人潜伏市区某大型商场内,深夜撬窃黄金展柜顺利拿走价值近30万元的黄金项链。

 

  小小螺丝刀撬开黄金展柜

 

  10月26日早晨刚一上班,徐州市青年派出所接到辖区百货大楼的报警称,商场一楼中国黄金柜台有金饰被盗,丢失了价值近30万余元的黄金项链。对此,云龙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区长、局长马景伟责成立即由刑警大队牵头青年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大家一致认为,在繁华的中心商业圈又正值徐州第十四届投资经贸洽谈会前期,发生这样重大的案件社会影响十分恶劣。

 

  随后,专案组通过现场勘查发现,嫌疑人是利用6mm的螺丝刀撬别开展柜偷走了黄金项链,民警调阅了柜台内的监控录像,录像将整个犯罪过程记录了下来。嫌疑人于25日晚8时到柜台踩点,趁着商场没有下班择机躲藏至百货大楼一隐蔽角落,直至次日凌晨1时许出来作案。

 

  据介绍,该窃贼为瞒过商场三名巡逻保安的视线,始终猫着腰、蹲着走从潜伏处找到“目的地”,然后利用螺丝刀撬开黄金展柜一角,仅够将一只胳膊伸进。“事后调查得知,被盗展柜存放的几十件金饰共价值400余万,如果不是害怕惊动保安,整个展柜很可能会被嫌疑人撬开,后果可想而知!”该局刑侦副局长马德顺向记者介绍,大约凌晨4时许才撬别商场防盗门离开,令人吃惊的是,警方来到案发现场时看到,商场防盗门仅剩下光秃秃的两扇大玻璃,而门把手和防贼的大锁则被卸下丢在地上,由此也警示商家大门必须多重保护,做到“锁得住,固得牢”。

 

  赌博欠下20万铤而走险

 

  通过大量的工作,专案组发现嫌疑人从百货大楼出来后在附近的浦发银行门前搭乘一辆出租车离开,后据该租车司机反映乘客来到云龙区黄山垄附近下了车。民警顺线追踪,另有一小吃摊的老板称,该男子曾于26日凌晨4点吃过早点,专案组分析,犯罪嫌疑人敢毫无顾忌的在此吃饭说明内心已经放松了警惕,也可能就在附近落脚。

 

  考虑到被盗黄金需要出手,云龙警方对全市的大、中、小金银首饰加工店以及可能收购黄首饰的店铺进行摸排控赃布控,随后在黄山垄一家首饰加工店找到了线索,店老板反映有一名男子26日下午卖了一条黄金项链,上面还有“百货大楼”的标价标签。经回忆,嫌疑人经常在附近出现,从交谈中透漏过自己因为赌博手头比较拮据并向外面借过钱的情况。

 

  民警针对这一线索对辖区十余家信贷公司进行走访,期间获悉该男子曾经在多家信贷公司借过钱,并于26日下午还用一条金项链抵款还账,民警又让某信贷公司的老板对监控录像的截图进行辨认,确认就是该男子借钱并用金项链还款的。此时信贷老板拿出了该男子借款登记的个人信息,终于云开雾散,嫌疑人的真实身份被揪了出来。

 

  前后短短的两天时间,民警在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通过审查,今年29岁的蔡某由于迷恋赌博而欠下了20余万元的债务无法偿还,为了尽快还清欠款铤而走险盗取了百货大楼内的黄金首饰,8条金项链价值近30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