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沃尔玛居然10年不交房租 赖上亿元房款

cuteyy| 2011-11-01 10:21:45
阅读()


  10年前大连沃尔玛公司租了房,但是房租至今分文未付。目前已经欠款多达上亿元。经过多次交涉、协调、仲裁,甚至法院多次强制执行都拿沃尔玛没办法。

 

  >>沃尔玛

  租房10年不付租金

 

  最近,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的法官们为了一起案件的执行可谓既费心又费力,可是却迟迟不见进展。

 

  据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和执行庭庭长介绍,一方当事人是大连万国购物广场,另一方当事人是沃尔玛大连有限公司。万国购物广场作为出租方,沃尔玛百货公司作为承租方,双方签订了一个房屋租赁合同,但在履行租赁合同过程中产生了纠纷和争议。

 

  1999年,大连市万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和大连沃尔玛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大连万国出钱出地为大连沃尔玛专门建设山姆会员店,施工、图纸、建材全部按照大连沃尔玛的要求建设,2002年6月11日双方交接,大连沃尔玛租用这个商场经营,租金每年1000多万元,租期15年。

 

  大连万国购物广场负责人周玉玲称,大连沃尔玛从2002年接手房屋以后,一直也没有付过租金。

 

  >>贸仲委

  两次裁决合同有效

 

  2003年,大连沃尔玛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要求解除租赁合同,理由是大连万国开工迟延和工期延误、交接不合法、房屋证照不齐,还有未完成工程等等。

 

  经过裁定,大连沃尔玛所有这些请求都被驳回,贸仲委确定双方继续履行合同。

 

  贸仲委要求双方继续履行协议的裁决,在法律上相当于终身裁决,可是大连沃尔玛拒不履行裁决。

 

  2005年,大连万国向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正当法院依法准备执行时,大连沃尔玛又一次提出了新的仲裁申请,要求对方赔偿损失。经过长达数年的调查和核实,2008年贸仲委做出了第二次裁决,驳回大连沃尔玛的申请,维持第一次的仲裁结果。然而第二次裁决之后,大连沃尔玛仍然没有任何反应。

 

  租金达一亿多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诉讼法研究会副会长张卫平指出:大连万国把这个基本的工程交给大连沃尔玛,从2002年6月11日接手起,就应当收租金了。按此计算,房屋交接近十年来,大连沃尔玛拖欠的租金已达到了一亿多元。

 

  已在别处开店

 

  在大连市的另一个区,一家新的山姆会员店马上就要开张营业了,而这家新店的建立是大连沃尔玛公司拒不履行协议的真正原因。

 

  法官于洲认为,大连沃尔玛就没有执行意愿提供了一份书面材料,大概的内容就是,现在没有继续履行裁定的价值,因为他们原来租这个场地是开一家山姆会员店,而现在这个山姆会员店已在别的地方开店了,也不可能再开一个,原来的场地不再需要了。

 

  不执行可查封

 

  签了租约,收了房子,近十年时间拒不支付房租,法院强制执行快6年了,可大连沃尔玛公司想方设法拒不履行的行为让法院的执行一再陷入僵局。对这种行为,法律明文规定可以对该公司的银行账户、营业场所、库存物资、土地使用权等财产进行冻结和查封,情节严重的要承担刑事责任,甚至被判处有期徒刑。林驰认为,根据民诉法102条,如果拒不履行或者说不配合履行,有可能导致罚款、拘留,构成刑事犯罪的有可能追究刑事责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