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印、俄宣布“70亿宝宝”本国出生

phoebe| 2011-11-01 09:49:06
阅读()

 


 

  联合国人口基金和联合国青年和学生协会孟加拉分会联合组建的“7亿行动”全球运动组织,29日在孟加拉首都达卡的bashundharaCity购物中心举行“快闪”,试图引起人们对世界人口达到70亿的关注。
  
  世界人口昨日迈入70亿时代。尽管联合国已表示“70亿宝宝”的降生更多的是宣告人类已经步入70亿人口新世纪的象征,但仍有不少国家期待这个幸运儿降生在自己的国土。10月31日,印度、俄罗斯和菲律宾纷纷宣告第70亿个地球居民降生于本国。
  
  菲、印、俄宣布“70亿宝宝”本国出生
  
  据报道,菲律宾是全球首个宣布第70亿个新生儿出生的国家。当地时间10月30日23点58分,一名体重2.5公斤的女婴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医院降生。菲律宾卫生部门官员和联合国驻菲律宾代表向女婴赠送蛋糕。女婴取名丹妮卡·卡马乔。
  
  印度报业托拉斯31日援引一家名为“国际计划”的非盈利性儿童权利组织印度分支机构的消息称,当地时间10月31日上午7时25分左右,一位出生在勒克瑙市摩尔地区医院的名叫纳吉斯的女婴成为全球第70亿个婴儿。摩尔地区卫生机构的负责人向纳吉斯的父亲公开颁发了出生证明。
  
  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圣彼得堡和勘察加等地都举行了纪念活动。在加里宁格勒妇产中心,当地时间10月31日凌晨零时诞生的一个名叫彼得的男婴被认为是“第70亿个宝宝”。联合国人口基金驻俄罗斯代表处和当地政府颁发给彼得的证书则写道:“授予2011年10月31日、即第70亿人口日出生的婴儿。”
  
  彼得并不是获得这份特殊纪念证书的唯一新生儿,在俄罗斯最东部城市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一个名叫亚历山大的孩子也被当地政府认定为象征性的“第70亿个宝宝”。
  
  具象征意义“70亿宝宝”被集体对待
  
  按法新社的说法,这可能正是全球不再聚焦单个所谓第70亿个新生儿的部分原因,而是把10月31日出生的婴儿“集体对待”。
  
  联合国现任秘书长潘基文称不会怀抱一名新生儿出现在公众面前。按他的说法,这名婴儿无论出生何地,“将生在一个矛盾的世界里”,尤其是如果出生在贫困线以下环境中。
  
  潘基文接受美国《时代周刊》记者采访时说:“(虽然现在)食物丰富,但每晚仍有10亿人饿着入睡。许多人享受奢侈生活,仍有许多人忍受贫困。”
  
  他认为,这一天出生的新生儿应被视作“吹响采取行动(控制人口增长)的号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