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成血汗工厂 致孕妇流产引深思

cuteyy| 2011-10-09 13:55:59
阅读()


 

  继富士康之后,又一名牌被爆虐待员工,成为名副其实的血汗工厂。它就是世界顶尖名牌——GUCCI。事情一曝光立即引来一片哗然。

 

  爆料员工表示GUCCI公司对员工在门店上班时的行为规定有100多项,很多规定严格限制员工的生理需求,甚至“喝水必须要向上级申请,上洗手间也必须得到许可,上洗手间的时间被严格限制在5分钟内”。

 

  一位辞职员工表示,怀孕期间,她正常上班,每天要站立十几个小时,且公司主管不允许在店内休息时吃东西补充营养。该员工透露,一位怀孕的同事因此流产。报道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GUCCI旗舰店管理层人士称,公开信里的内容都是真的,甚至“有些情况比公开信里说的更加严重。在GUCCI旗舰店里,孕妇流产的情况还不止一例”。

 

  除此之外,有在职员工表示,该店一旦出现商品丢失现象,需要全体员工连带赔偿,根据丢失货物的原价平均承担费用。该员工说,公司的货品都是买了保险的,公司一方面可以获得保险赔偿,另一方面又要员工平均分摊,集体扣钱补给公司。

 

  其实血汗工厂似乎已不是什么新鲜的名词,早有出名的富士康……今年7月,美国劳工组织发布报告称,苹果、耐克等全球知名科技公司在中国建立起“血汗工厂”网络。该组织调查了中国10家工厂,采访了400多名工人。其中有9家强迫工人超时工作,每周最多超时40个小时。为啥受剥削的都中国人?中国似乎早已成为了世界工厂,廉价的劳动力,少得可怜的工资。除此之外,执法不严,有法难执才是根源。这其中也存在故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情节,因为某些地方政府为经济利益和自身政绩,不惜牺牲中国员工的利益,对“血汗工厂”放任不管。

 

  原来,总感觉残酷、压榨、剥削、没人性的“血汗工厂”离我们很远,而在讲文明讲法治的21世纪,“血汗工厂”可能就在我们的身边,摧残员工的身心,甚至导致流产!真的希望各方面行动起来,让血汗工厂在中华大地上绝迹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