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亿宝宝诞生 60亿宝宝活在贫民窟

phoebe| 2011-10-31 10:53:32
阅读()

  导语:今日,世界第70亿人在菲律宾诞生,然而回溯1999年10月12日,时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波黑宝宝梅维奇“指定”为全球第60亿人。这个宝宝如今12岁,生活在萨拉热窝贫民窟中。

 


世界第70亿人是名女婴

  联合国不准备纪念“70亿宝宝”
  
  今天,据联合国人口基金预测,世界人口即将达到70亿。据悉,联合国人口统计方法是“黄金标准”,但专家质疑其推断准确性。
  
  “60亿宝宝”活在贫民窟
  
  联合国人口基金用“黄金标准”推算第80亿人口将出现在2025年,第100亿人口将出现在2100年前,并表示误差不超过1%。但分析人士称这个误差在大基数作用下,可将第70亿人口的降生时间提前或滞后半年。
  
  不少国家今天将在产房内等待“70亿宝宝”,并准备举行活动纪念此日。然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他不准备抱抱“70亿宝宝”,因为“他(她)出生在一个矛盾的世界里”,一个“食物充足,却有10亿人每天饿肚皮”的世界。
  
  回溯1999年10月12日,时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波黑宝宝梅维奇“指定”为全球第60亿人。这个宝宝如今12岁,生活在萨拉热窝贫民窟中。
  
  每12年增长10亿
  
  联合国统计显示,世界人口从10亿增长到20亿用了一个多世纪,从20亿增长到30亿用了32年,而从1987年开始,每12年就增长10亿。
  
  人口激增首先意味对自然资源需求激增,粮食、水资源、宜居土地的供给将承受更大的压力;其次还意味人类对社会资源需求激增,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问题,将考验每一个国家。
  
  潘基文在几天前演讲中说:“这不是一个数字的故事,这是一个有关人类的故事,70亿人,意味着需要更多食物,更多能源,更多就业和受教育的机遇,更多权利以及更多让他们繁衍和抚育后代的自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