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域外轮相撞事故严重

jswei69| 2011-10-30 01:51:52
阅读()

  山东青岛海域两艘外轮28日傍晚相撞,一艘货轮沉没,10人失踪,获救的9人中1人死亡。记者29日中午搭乘山东边防总队海警二支队高速摩托艇前往事故现场,看到沉没货轮附近海面有大量油膜漂浮。

 

  记者11时15分许在青岛“中港6号”码头搭乘山东边防总队海警二支队高速摩托艇前往事发现场。摩托艇沿着青岛海岸线由西向东行驶,大约20分钟后抵达事故现场,两艘船舶拖着围油网停靠在沉没货船以西海域。

 

  当高速摩托艇继续向沉船方向行进时,记者看到海面上有大量的油膜漂浮,散发出呛鼻的油味,零星地漂浮着一些白色的吸油毡。在沉船东南方向有一条明显的油污亮带。参与人员搜救的山东边防总队海警二支一大队教导员李凤君对记者说:“这条油污带足有四五百米长,宽20余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沉没的货轮两头露出海面,一头是吊机的顶端,一头是上桅杆的顶部,均为白色。桅杆前面是一红色救生艇,斜插在海水中,后面是一黑红相间的救生筏翻扣在海面。

 

  事发海域,一些身穿橘色救生衣的搜救人员乘坐快艇穿梭在海面上。从沉没船舶地向南行驶约2海里,记者看到事故相撞时的另一艘货轮——— “ HAMBURGBRIDGE”。这是一艘巨大的集装箱货船,足有300米长,停在锚地,锚链孔不断有水流出,船体看不出有相撞的痕迹。

 

  记者从青岛边防检查站了解到,截至29日13时30分,依然没有搜救到的人员申请入境。

 

  青岛海事局介绍,人员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海面油污预计3日至5日内可清理完毕,沉没船舶打捞工作也正在进行中。目前,交通运输部已派人前往青岛调查事故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