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美容致死案结案

jswei69| 2011-10-29 15:27:45
阅读()

  辽宁省沈阳宝岩美容院皇姑门诊部在给一名女士做美容手术后,突发异常情况,最终导致该女士窒息死亡。沈阳市皇姑区法院28日认定主刀医生张某构成医疗事故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年,同时刑事附带民事判处沈阳宝岩美容院皇姑门诊部赔偿死者家属35.4万元。

 

  2008年9月28日15时,沈阳市民王占英来到沈阳宝岩美容院皇姑门诊部,做下颌角肥大矫正及高颧弓整形手术。手术经过3个小时,王占英没有出现不良症状。手术完成一个半小时后,王占英突然出现胸闷、气短症状。主刀医生张某与麻醉师立即研究对策,并决定采取气管插管等措施,但是王占英的症状并没有得到缓解。

 

  随后,在场人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王占英被送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当晚21时10分,王占英经抢救无效死亡。

 

  悲剧发生后,中国医科大学法医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鉴定认为,王占英系因双下颌角肥大矫正术后手术部位出血、血肿形成,出血侵及咽喉部,并继发头水肿及肺水肿,导致窒息死亡。沈阳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结果称,“本病例属于一级甲等医疗事故,医方承担完全责任。”

 

  法院认为,主刀医生张某在给被害人实施手术期间及术后抢救过程中,由于不负责任、存在过错,导致被害人窒息死亡,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35条的规定,构成医疗事故罪,为此判处有期徒刑1年。此外,沈阳宝岩美容院皇姑门诊部承担连带责任,赔偿附带民事诉讼赔偿金35.4万元。

 

  编者: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有时候去美容美容是可以的,然而如果遇上庸医,那就不是美容,而是毁容,甚至死亡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