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秘鲁大使赵五一获授“大十字太阳勋章”

jswei69| 2011-10-29 11:37:42
阅读()

  秘鲁外交部28日在利马举行授勋仪式,授予即将离任的中国驻秘鲁大使赵五一“大十字太阳勋章”,以表彰他为促进中秘友好作出的贡献。

 

  秘鲁外交部副部长何塞·安东尼奥·梅耶尔为赵五一授勋并发表讲话。他说,秘中关系近年来发展迅速,2008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09年又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秘鲁将利用这些优势,继续全面发展同中国的合作关系。他高度评价赵五一在任职期间为加强秘中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的贡献。

 

  赵五一说,秘鲁外交部所授予的荣誉不仅是对他个人工作的肯定,更体现了秘鲁政府对发展中秘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以及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他说,在任期内亲眼见证了双边关系的飞速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友好互利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他祝愿中秘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秘鲁外交部和议会代表、部分驻秘外交使团代表、中国驻秘大使馆外交官以及当地各界友好人士等近百人出席授勋仪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