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统计表明李娜和斯托瑟差距大

jswei69| 2011-10-29 09:00:07
阅读()

  北京时间10月28日晚间消息,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开始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白组一场关于出线权的生死决斗中,中国一姐李娜以1-6/0-6惨遭新科美网冠军斯托瑟横扫,遗憾错失了进军半决赛的机会。在连续第六次败给了这位职业生涯的最大克星后,李娜也结束了本赛季的征战。

 

  在本场比赛中,李娜的发球局全告失守,仅得的一局是通过破发实现,而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就是发球状态不稳,57%的一发成功率虽然与斯托瑟持平,但是无论是一发还是二发的得分率,李娜都远远低于对手斯托瑟,中国一姐还发出了两记双误,斯托瑟虽然有4次双误,但也轰出过3个ACE球。

 

  此外就是制胜分方面,李娜以前的进攻型打法往往都会给她带来很高的制胜分,但是今天这场比赛,李娜全场只有4个,斯托瑟为15个,接近娜姐的4倍。非受迫性失误方面,李娜32次足足比斯托瑟多了10次,而如果算上主动失误,李娜可能还要远远高于斯托瑟。

 

  破发成功率上,李娜四个破发点把握住了1次机会,而斯托瑟显示了高效率,仅有的9次机会就破掉了李娜全部6个发球局,令后者尴尬的吞下了最惨痛的一场失利。

 

  以下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

  

全场比分:1-6/0-6
李娜 斯托瑟
一发成功率 57% 57%
Ace球 0 3
双误 2 4
非受迫性失误 32 22
一发得分率 11/27=41% 19/28=68%
二发得分率 8/13=62% 12/26=46%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接得分) 4 15
接发球得分率 9/28=32% 16/27=59%
破发成功率 1/4=25% 6/9=67%
网前得分率 6/10=60% 3/3=100%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