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欠千亿工程款 广东三条高铁无奈“停工”

xiaoke| 2011-10-28 16:35:50
阅读()

  迄今为止,广东省的厦深、南广、贵广高铁或停工或缓建,已提前步入“寒冬”期。原因何在?“它们的资金链断掉了。”26日,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在记者采访时表示,铁路的建设不能停,除了财政部拨款等渠道外,或可动用国家外汇储备来支持铁路建设。

 

  铁道部拖欠逾千亿工程款

 

  目前广东省境内部省合作建设的高铁项目,主要包括广深港、厦深、南广、贵广高铁。其中广深港高铁建设已基本完成,而另外三条跨省高铁都陷入了停工或缓建的状态。记者了解到,南广高铁云浮段及贵广、南广铁路广州枢纽工程等多个工程,目前已处于停工状态,厦深铁路的建设脚步也已放缓,只能先建设一些“节点”工程。

 

  “停工或缓建的原因,都是因为没钱。”王梦恕告诉记者,根据他掌握的数据,目前铁道部拖欠两大铁路建设单位的工程款总数约为1300亿元,其中拖欠中国铁建有限公司700亿元左右,拖欠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600亿元左右,“参加铁路建设的农民工,有些已经半年没拿到工资了,单是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就发生了2000多起农民工讨薪的事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