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医疗费用 医院吓唬家属婴儿送福利院

phoebe| 2011-10-28 11:58:05
阅读()

  导语:家属:仅仅因为拖欠医疗费用,医院竟然不经他们家属同意,偷偷把刚出生不久的婴儿送到福利院。对此,医院称交清费用即可领人。

  “就是欠了他们一万多的费用,他们竟然说孩子已经送去福利院了。”来自湖南的许爱晴向记者投诉,仅仅因为拖欠医疗费用,广东东莞大朗爱普康医院竟然不经他们家属同意,偷偷把刚出生不久的婴儿送到福利院。
  
  前日下午,记者找到院方负责人,该负责人一开始死活不肯透露孩子的去向,直到派出所民警介入,才肯承认,之前说将孩子送去福利院是为了吓唬家属,其实孩子一直在医院,只要家属交完拖欠的费用,孩子立即可以还给他们。
  
  家属:婴儿在医院不见了
  
  前日上午10时许,来自湖南的匡辉辉带着妻子来到大朗爱普康医院,希望记者能帮他们找回在医院内“失踪”的婴儿。
  
  匡辉辉的妻子许爱晴9月13日晚上8时多在爱普康医院剖腹产下一男婴,因为是早产儿,男婴刚出生就转入了重症监护室。
  
  到10月1日,匡辉辉就花去剖腹产费兼儿子治疗费共3.6万元。“小孩花了两万多元,身上所有的积蓄都花完了。”匡辉辉说,鉴于儿子病情反复,院方同意其暂欠医药费。10月9日,医院正式说男婴已经痊愈,缴清1.3万元医疗费后便可出院。
  
  在工厂上班的匡辉辉根本无法在短时间内筹集到这笔“巨款”。经和医院协商,他同意先将儿子“押”在医院,等筹到了钱再接回去。半个月来,匡辉辉一家每天轮流到医院探视孩子,而看护费也一直“挂账”在医药费内。
  
  10月25日,许爱晴来到医院想看望自己的孩子,结果发现孩子不见了。“我就是隔了两天没有去看孩子,没想到孩子竟然不见了。”许爱晴说,她到处问人,都说不知道去哪里了,后来找到医院的负责人,该负责人却对她说,孩子已经送去福利院了。
  
  “我当时就傻了,医院凭什么把我的孩子送去福利院?不就是欠了一万多的医疗费,我们又不是说不给,实在是没钱支付。”匡辉辉说,他们后来报警,警察到了之后,医院的负责人也说,孩子已经送去福利院。
  
  医院:交清费用即可领人
  
  前日下午1时许,记者跟随家属来到大朗爱普康医院。记者追问医院负责人,是不是真的把小孩送去福利院了?该负责人表现得非常淡定,始终不开口告知男婴的最终去向。家属和医院负责人就在医院大堂内相互对骂起来,无论大家怎么追问,医院始终不说孩子到底在哪里。
  
  男婴在医院内莫名失踪,难道不关医院的事情?当记者抛出此问题时,该院的负责人立即说,婴儿现在很安全,只要交齐费用,家属自然就可抱回孩子。双方僵持了好久,医院始终不肯告知男婴的下落,焦急的家属随后再次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也立即追问医院,男婴究竟在哪里?医院负责人这时才肯松口称,男婴还在医院里。
  
  负责处理此事的民警也证实,医院之前确实对家属说,孩子已经送去福利院,但不知道他们出于何目的。医院负责人最后也大吐苦水,称出此下策只是为了吓唬家属,逼其交拖欠的费用。
  
  最后在警察和记者的要求下,医院负责人才肯让大家见一下被“藏”起来的男婴。原来,医院将男婴藏在了另外一个病房。
  
  目前,双方仍在协商处理拖欠医疗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