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探秘:首曝光泰坦尼克号沉船照

cuteyy| 2011-10-25 10:03:18
阅读()

 


首曝光泰坦尼克号沉船照

泰坦尼克号沉船地点

 

  沉入北大西洋海底的“泰坦尼克”号船首残骸,残骸所在地区距离纽芬兰东南部大约400英里(约合643公里)。

 

  这封信由头等舱乘客约翰-斯奈德所写。当时,他与新婚妻子内勒结束蜜月,搭乘“泰坦尼克”号返回美国。根据他的描述,他们在“泰坦尼克”号与冰山相撞之后醒了过来,虽然打算继续睡觉,但妻子执意让他起床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这种坚持最终救了这对新婚夫妇的命。斯奈德在信中说他们是首批登上救生艇的乘客,其他人认为留在船上更安全。

 

  这份档案一直由斯奈德的家人保管,现在即将拍卖。档案中包括1912年4月15日在“卡帕西亚”号甲板上拍摄的照片,它是第一艘抵达灾难现场营救幸存者的救援船。处在照片背景的是另一艘救援船——“加州人”号。这艘救援船最初对“泰坦尼克”号发射的遇难信号火箭不予理睬,随后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加州人”号救援船。在最初发现“泰坦尼克”号的遇难信号火箭后,“加州人”号居然船长不予理睬。

 

  斯奈德说:“登上顶层甲板后,我们发现甲板上的人并不多,有人告诉我们下去系上安全带。我们照做了。我们当时认为这只是一种预防措施。再次来到顶层甲板上后,我们发现他们已经准备好救生艇,而后通知人们上艇。站在我们前面的几乎所有人都往后退,我们差不多就是第一个登上救生艇的人。当时甲板上的人不多,他们认为留在船上可能要比上救生艇更安全。在划了一段距离之后,我们才意识到这艘世界上最先进的船已经难逃厄运。舷窗在我们的视线中逐渐消失,从3排到2排,最后完全消失,船头也最终沉入海水。‘泰坦尼克’号大约在11点40分到50分发生相撞,凌晨2点22分沉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