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怒告北大高材生“啃老”

phoebe| 2011-10-25 09:42:37
阅读()

  导语:人们常认为,社会就业压力大,年轻人暂时“啃老族”无可厚非,但是像毕业于北京大学的高材生小魏的现象却难以让人想象了。

 

  毕业于北京大学的高材生小魏,如今因为不找工作,靠父母养活而被父母告上法庭,要求其搬家。记者昨天获悉,房山法院受理了此案。
  
  父亲老魏在起诉书中称,小魏毕业于北京大学,体格健壮,曾在燕山石化工作,于2001年买断了16年的工龄,从此游手好闲,坐吃山空,迄今为止,已逾十年。老魏这样描述自己的儿子:长期独处,与世隔绝,乃至理想日丧,渐无追求,懒惰成性,厌恶劳动。
  
  老魏说,小魏而立之年本应出去工作挣钱,而今却全然不顾父母年迈,不尽赡养义务,反而强词夺理,赖在父母身边,横吃横喝。老魏表示,打官司实属无奈,并非不愿意养活儿子,而是担心自己百年之后,小魏无工作无收入,将来的生活更加困难。因此,老魏希望法院判令小魏从家中搬出,独立生活,自食其力。

 

  结语:“啃老族”也叫“吃老族”或“傍老族”。他们并非找不到工作,而是主动放弃了就业的机会,赋闲在家,不仅衣食住行全靠父母,而且花消往往不菲。显然,北京大学的高材生,已经而立之年的小魏,赖在父母身边,横吃横喝,坐吃等死的行为连自家父母都看不过去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