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富阳学生集体中毒

jswei69| 2011-10-24 14:06:12
阅读()

  10月17日至19日,杭州富阳市出现一起疑似感染性腹泻事件,该市职业高级中学的几十名学生出现中毒症状。根据富阳市卫生部门根据各方调查初步确定,这是一起沙门氏菌感染所致的感染性腹泻,感染源不能排除发病学生所食用的“鸡蛋三明治”。

 

  19日中午开始,杭州富阳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陆续收治了几十名来自富阳职业高级中学的学生,他们均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发烧等中毒症状。截止到昨晚,已连续72个小时未发现有新发病人,说明这一次的同源爆发疫情已经结束。

 

  据卫生部门统计数据显示,至昨日17时,富阳市人民医院、富阳市中医院共接诊此次感染性腹泻病人139人次,累计住院人数62人,其中4人已出院。市疾控中心共调查104人,确认的病人数为92人。

 

  富阳市疾控中心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病人的临床表现、现场卫生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综合判断,排除了市职高食堂饮食与饮用水的原因,但不能排除发病学生在学校小店购买的“鸡蛋三明治”为感染源。目前富阳市职高副食品店里三明治在卫生部门有怀疑时已被勒令下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