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无忌” 如此炒作最小炫富女很离谱!

xiaoke| 2011-10-20 15:00:05
阅读()

  “郭美美事件”之后,“史上最小炫富女”遭到网友“围观”。如此事件编者认为,这种赤裸裸的炒作,实在是很离谱。正所谓“童言无忌”,即使以法律而论7岁女童还是不具独立民事行为能力人,说的什么有什么可当真的?所谓“自己住的是城堡,爸爸是当官的,‘特大官’。”大概也就是童话书或卡通片看多了吧?

 

  

  即便女童家里有钱,只要大人的财产合法,来路正当,有什么好有意见的?而女童更是何辜,要被贴上这么一个“史上最小炫富女官三代”的标签?据调查,这位女童的祖辈是经商的,并非当官的!这次义卖主要是想孩子知道赚钱不容易,并不是炫富!

 

  女童的“问答视频”并未经其监护人的同意,就被拍下并发到论坛广为流布,当然是侵权行为。

 

  在传出的视频中,女童的图像并未被加以任何技术处理,如打上马赛克什么的,而是“全景展示”。如此做法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有关保护未成年人名誉权、肖像权、隐私权的规定。网上论坛流传的“史上最小炫富女”视频,却没有对小女孩的肖像进行任何技术处理,孩子的肖像权、隐私权被放置何处?

 

  编者认为,上传此视频、及相关网站都有责任对这一视频做删除处理。正如家长所说:视频出来后,害怕伤害孩子,她一直没敢直接问女儿为什么说出那样的话,“目前最希望能删掉视频,免得让女儿的同学看到产生误会,造成心理压力。”将心比心,对于这么小的孩子,我们是不是应该抛开那些尖锐的言语,多些关怀与爱护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