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腩们当心了:外表看出精子好坏

程程| 2015-08-25 16:01:00
阅读()

 

健康的精液是男人孕育下一代的基础。除了通过外,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迹象,也能看出这个男人精液的健康程度。

 

不是每个男人都能拥有清晰分明的六块腹肌,但大肚腩的人精液可能真有问题。荷兰研究者发现,腰围超过40英寸(约102厘米)的男性精子浓度较低,正常运动的精子计数较少。研究者认为,腹部承载过多的重量会妨碍性激素的释放以及精子的生成和发育。

 

西班牙和芬兰的研究者则发现,与俊朗的男性相比,相貌平平的男性精液质量反而更好。研究者用“权衡假说”理论来解释了其中的原因,即男性投入到生殖资源的能量是固定的,如果一个男性把更多的资源用于精液生成,那么他用于外貌特征的资源就会减少。

 

爱吃鱼的男人精子质量好,这是哈佛大学研究者发现的。研究指出,鱼肉对精子具有保护作用,经常吃鲑鱼、金枪鱼等深海鱼的男性精子浓度要比普通人高65%。鱼肉中含有的欧米伽3脂肪酸对精子的生成起到了促进作用。

 

英国学者发现,穿宽松内裤的男性其精子活动能力更高。精子的运动能力非常重要,游动速度缓慢的精子很难达到卵子,也就无法成功怀孕。宽松内裤可以降低阴囊温度,改善精液质量。

 

哈佛大学的研究者还发现,坚持体育锻炼的男性其精子浓度要比未锻炼的男性高出73%。这是因为经常性的锻炼能防止自由基对精子细胞造成损害。研究者还发现,与不看电视的男性相比,每周看电视超过20个小时的男性其精子浓度要比前者低44%。

 

尽管女性认为说话声调较低的男性更具有吸引力,但说话声音柔和平缓的男性精液浓度更高。西澳大学的研究者认为,睾酮含量高会让声音低沉,但睾酮含量过多会抑制精子生成。

 

日常生活中,较少使用塑料容器的人精子好。丹麦学者认为,双酚A会影响附睾中雄激素和雌激素的活性,从而阻碍了精子的正常发育。此外,有研究显示,玛卡在平衡雄性激素方面作用较明显,因此,男性适当服用玛卡,也能促进两性和谐。

 

相关文章阅读:男人一生能排多少精子,能补充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