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壮汉热天穿三件 感冒药一天吃百片

程程| 2015-04-23 22:49:00
阅读()

 

温度已慢慢变暖,这样的天气,却还要穿棉袄,是不是挺匪夷所思的一件事?61岁的李老汉就生了这样的怪病,不仅如此,他还对感冒药上瘾,最多时一天能吃100片!到底怎么回事?

 

老李今年61岁,20年前因一次头痛感冒进院迟迟未能治愈,就自己到药店买了各类的感冒药来吃,“一头痛就吃,最多时一天能吃100片感冒药。”然而,老李发现,自己身体也变得愈发敏感,窗户缝隙吹来的微风、公交车开门扇起的风都能让他觉得很冷,医生初步判定其为对感冒药有药物依赖,而心理的焦虑则导致了他敏感度增加。

 

在医院,老李病床前的临时衣柜被塞得满满当当,他初春时节的标配为:里面一件长袖的内衣,外加一件衬衫,最后再披一件棉袄。初来乍到,这样“奇装异服”的打扮不免引起大家关注。

 

老李身体偏瘦,但身体结实,20年前,他来到广州从事建筑行业。1994年时,老李曾得过一次头痛,并伴有咳嗽、打喷嚏等症状,为此还住进了医院,“出院后还是一直头痛,于是到市面上买各类的感冒药吃”。

 

他介绍说,自己从1994年到2004年间,一直“坚持”服用市面上各种的感冒药,“一头痛就吃,不吃就不舒服,几乎就没断过”。2004年起,他服用的一款感冒药,其用量为一次4到6片,但随着药瘾的加深,他最多一次能吃25片,一天下来吃了100片。

 

据医院心理科唐记华主任介绍,老李在入院前饱受困扰:稍微有点风就觉得冷,喝口热水又觉得热,只好脱了衣服,但过不了多久就因怕冷再穿上。她分析说,老李20年前所描述的感冒,很可能是自己的焦虑所致,因为焦虑所以不断地吃药,使敏感度增高。又没能得到正确的治疗,久而久之,就因为滥用药物导致了物质依赖。

 

唐记华主任介绍说,目前市面上的感冒药普遍含有消炎、止痛、抗过敏等成分,长期大量服用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甚至无法缓解症状,反而加重。她认为,老李所表现的怕冷和不间断的感冒很可能源于他对药物的滥用。

 

目前,医院正对其进行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从适用小风到逐渐增大风力,如今,他已可以穿短袖了,预计20天后,老李就能像普通人一样正常穿衣了。

 

相关新闻阅读:壮汉搓麻三更半 突发心肌梗塞辞人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