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男子突然鼻痛 就医发现鼻腔藏百只蛆4天才挖完

柒零| 2015-03-30 22:22:04
阅读()

 

近日,据外媒报道,一名巴西男子在几日前突然感到自己的鼻子不断发胀疼痛,甚至整个脸部都呈现浮肿的状态。难忍疼痛的他到医院检查医生发现其鼻腔里竟然藏有百只蛆,医生足足花了4天的时间才把蛆从他鼻子里面全部挖出。

 

鼻痛难忍,竟是因为蛆虫在鼻子里作怪

 

这名65岁的男子日前突然感觉鼻子隐隐作痛,有些微出血的现象,不时还有恶臭传出,整个脸部都呈现浮肿的状态,就医的两天前,还疑似看到一只蛆从鼻子里面掉出来,他赶忙去医院就医。

 

在医院检查过后,医生表示他罹患了皮肤绳蛆病(myasis),苍蝇于鼻子与鼻窦之间开始生长,慢慢地孵化幼虫,最后变成一只只蠕动的蛆,若不及时治疗,恐怕整张脸都会坏死,还有可能感染到眼睛与大脑,甚至致命。

 

医生将医用相机放置男子的鼻子里面,发现男子鼻腔里面居然还有逾百只活生生的蛆,难怪会有严重发臭以及疼痛的现象。医生花了4天的时间才将蛆从鼻子里面挖出,并用盐水洗干净。

 

医生表示,男子鼻子里的蛆虫是一种新世界螺旋虫(Cochliomyia hominivorax),喜欢吃热血生物的肉,才会寄生在人体鼻腔内,导致男子鼻腔有溃烂的现象出现,不过两个月后,男子至医院复查,鼻腔已经痊愈了。医生提醒大家,平时吃东西尽量煮熟再食用,少吃生冷食物,还要注意食物的卫生情况。

 

相关新闻推荐:恐怖!女童常说“嘴里有东西动”牙龈竟藏15条蛆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